新生前线

【08军训】军训后感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时光匆匆而逝,转眼之间,为期二十天的军训就这样悄然结束了,仿如南柯一梦。只有身体的疲劳和酸痛在隐隐告诉我这段日子是真实的,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

仍记得我第一天参加军训时的场景。我们穿着一身密不透风的军装,在烈日的暴晒下站军姿。同学们汗出如浆,但谁也不敢去擦,因为在我们面前还有一个脸带寒霜的教官在紧紧盯着我们!“军训的第一节课,我要教给你们什么叫坚持和毅力!”教官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我们耳边,烙印在我们心间,让我们在军训的第一天,就带上一丝军人的味道。

仍记得我参加长途拉练的场景。我自小体弱多病,一直不爱运动。因此在拉练的中途我就支持不住,想要放弃了。但是当我转过头去想喊教官时,突然发现身后有两名女生正在互相搀扶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她们的脸色带着一丝病态的苍白,但她们的眼神却一直坚定地向着前方。看着她们,我不禁自问:“我真的就这么辛苦?我真的坚持不住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以前一直在以身体不好为借口来逃避,什么辛苦、难受全是我的借口!我狠狠地甩了自己一巴掌,跟自己说:“难道这些天我白练了?难道我连个女孩都不如?”于是我就这样咬着牙关一直跑完全程。当我冲过终点时,我突然觉得自己产生了一些变化,一种战胜软弱的快感油然而生,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仍记得第一次听到教官唱《军中绿花》时,他那铮铮铁骨下展现的柔情;仍记得当排中一个女孩晕倒时,大家齐心协力送她去医务室时展现的温情;仍记得……

二十天的日升月落,我们的皮肤渐渐由白变成黑,我们的军姿从歪歪扭扭变成端端正正,我们的步伐由杂乱变成整齐;二十天的日升月落,我们对教官由开始的敬畏变成后来的亲切,我们对同学由开始的疏远变成后来的团结,我们对军训由开始的厌恶变成后来的喜爱!

这二十天的军训,让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让因背井离乡而孤寂的心逐渐找回那份家一样的温暖。当我们一起喊出嘹亮的口号,一起迈出整齐的步伐时,我们就是一个集体,我们就是一家人!

曾听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的。对于军训,很多感受都是笔墨难以形容的,就像品茶一般,只有尝过的人才能知晓其中的韵味。而对于我,军训的经历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不可磨灭。它所沉淀下的那缕精神,将成为我以后人生中面对困难、乘风破浪的一种重要的力量,永远支撑着我向前进发!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