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08军训】 It’s Not Goodbye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当泪水混着阳光滴落在微湿的草地上,当军礼整齐地起落于不舍的目光中,当渐行渐远的烟尘消散在离别的天空下。总有那么一种伤感,我们刻骨铭心。

操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号声,旁边的方块在唱着世上只有教官好。闪光灯下是两行热泪与抖动的肩膀。总有那么一种留恋,我们无从平息。

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并没说过多的语言,只是一招手说,祝你们四年过得好。然后马上转过身去,怕我们看见他强忍着的,红着的眼睛。总有那么一种脆弱,我们无法摆脱。

再坚强的绿装,再挺拔的军姿,再嘹亮的口号,在那一刻全部软化,化作一句祝福,化作一曲悠歌,化成一道阳光,将我们昨天的回忆照得温暖明亮。

Yesterday Once More

抱怨着军服的难看与军鞋的不合适,嫌弃着水壶有阵阵难闻的味道,慌忙地赶到了集合的地点,就看到了教官——我们叫他东东。阳光的暴晒,操场的繁杂,完全没有清晰的第一印象,只记得他在介绍自己后坏坏地说:“明天开始正式军训了,真是无比兴奋啊。”我们的怨声载道就在他的无比兴奋中开始。

开始的几天常站军姿。手贴紧,腰挺直,两肩后张,两腿夹紧,收小腹,头微抬,眼睛看斜上方45度。汗水伴着这几个词汇奔腾而下。东东似乎很愿意让我们站军姿,他常说,站军姿是培养你们的气质啊,站军姿是考验你们的意志啊,站军姿是为你们好啊,所以你们应该再多站5分钟啊。于是怨声载道继续沉浸于无比兴奋中……后来慢慢发现,原来真的在不自觉中就变得挺拔,真的在不自觉中就慢慢有了军人的味道。

军训很累,不是矫情与娇嫩,尤其是进入方块队之后,每天的训练变得单调而枯燥。东东也很心疼我们,尽量给我们合理的休息时间。可是第一次考核的时候,参谋长就点名批评了我们的队伍。每个人的心里都酸酸的,但东东还是笑着说:“没事没事,只是有几点不足而已,我们慢慢练,还有时间,我觉得你们挺好的。”明知道只是安慰,可是突然觉得暖暖的。也就像他说的那样,在之后几天的考核以及彩排中,我们几乎每次都被表扬。我知道,那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到最好,并不只是为了得到一句赞美,而更多的,是对自己汗水的交代,以及,对东东给予我们信任的回报。

参谋长说:“英教女子方块,不错。”

非你莫属

东东常说他五音不全唱歌走调。而直接后果就是从头至尾的军训中我们就只会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而它也无奈地成为了我们的排歌。东东却很以此为骄傲,按照他的话说,“一首,证明是精华!”

他常说他最喜欢的歌是《非你莫属》,还常常逼迫我们唱给他听。可是每次我们让他唱歌的时候,他总是采取太极拳战术,推到最后,还是欠我们两首歌。对话如下:

我们:“教官,唱首歌吧!”东东:“好,好,先欠着,欠着,明天晚上就唱。”

明晚。我们:“东东,该唱歌了!”东东:“行,后天就是中秋晚会了,到时候准唱!”

中秋晚会。义愤填膺的我们:“教官!你都欠我们一首歌好几天了!”东东:“啊,我们有安排,一会回来唱!”

回来后。不抱希望的我们:“东东,一定要唱歌了!你是军人,说话要算数!” 爽快的东东:“好吧!我给大家唱一个《非你莫属》吧,不过我不记得歌词,你们谁先给我唱一遍……”

如此狡猾的东东,不过还是斗不过我们这群更狡猾的猎人!在中秋晚会上,大家手拉手把他围在中间以防他未唱潜逃,最后以压倒性的掌声和尖叫胁迫他与辅导员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那是一首难忘的歌,也是一轮难忘的月亮。

It’s Not Goodbye

东东坏坏的无比兴奋,东东严格的一分一秒,东东耍赖的《非你莫属》,东东酷酷的擒敌拳,东东左手的证书和右手的军礼。都在转瞬间,随车尘远去。站在原地,看汽车消失的方向,擦抑制不住的眼泪,想过去十几天的笑和痛。突然发现,原来已经说过再见。操场上起起伏伏的告别声,明知道教官们早已听不到,却还是声嘶力竭。即使是在说再见,却希望不是再见,也希望是真的可以再见。

听着It’s not goodbye.铭记下一些东西。在纸上,在心里,在每一分阳光下,在每一次月圆时。

谨以此献给东东、李沈、一营长、三营长。以及所有所有,可爱可敬可口可乐的教官们!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