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08迎新】谆谆教导,寄予新生殷切期望——记08新生教育大会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9月3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F215举行了新生教育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易宗勇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袁长青、院长周富强、辅导员姜尖和迟殿凤、教师代表吴岩和张效珍、前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正以及全体教育学院新生。此次大会的目的在于向新生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就大学学习、生活及实践活动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导,让新生对大学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会上,袁长青书记首先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为新生解释大学的功用、大学的精神以及大学生涯。他强调,大学生除了要学会知识、技能和科研方法外,还要树立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大学是一个思想自由、学术自由的地方,大学生应该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还要敢于质疑。袁书记接着提到大学生涯,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4年中培养独特的个人品质和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最后袁书记的讲话以两句经典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和“just do it”精彩地结束了。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吴岩和张效珍的讲话。她们都为新生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特色,以及就怎样度过大学这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吴岩老师着重于四个字—“珍惜时光”,她希望新生们能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真正在大学里学到东西;而张效珍老师则劝谕新生要认清自我,在选择课外活动时认真思量,并且要学会怎样与舍友、同学相处。

前任学生会主席刘正随后也从自身经验及所见所闻,在学习上以及生活上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周富强院长以一段英文演讲为整个大会作总结,他提出“we are here to grow, to make friends. we must be open-minded and have a life-long love for learning”,并对08级新生寄予了厚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