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4年09月30日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4年9月29日下午2:00,英语教育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E104隆重举行。此次学院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肖建芳、副院长吴岩、系主任熊涛、辅导员迟殿凤和学院老师黄蔷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在场的还有老生代表和2014级新生。

2014级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董金伟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2014级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14级的新生军训做了总结,给予了英教方块空军队伍高度评价。接着,他详细地介绍英语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培养原则与目标以及学生毕业后不同的发展方向。他与新生分享了一篇博客文章“下马威”,以此激励新生拒绝颓废荒芜的大学光阴,要学会自立、好学、感恩、积极进取、反思自我以及找到自己的优势立足社会。另外他还分享了“21条行动纲领”和大学指南,强调与人相处的重要性,并对2014级新生提出了6点希望:充实、有效、笃定、责任、意义和情理。最后,他对新生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美好的祝愿。

林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接着教师代表黄蔷做了发言,以三个生活片段阐述了上大学有什么用和教育有什么用。她提出了上大学是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观以及教育是为了“To be a better man”的观点。老生代表骆凯欣也上台发表了大学的经验之谈,她表示大学生活首先要确立目标,同时善于利用资源、善于思考对大学的自主学习很有帮助,而且要学会坚强自信、感恩前行。新生代表黄嘉维以新生的角度解读了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精彩的发言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林书记最后对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新生们可以积极学习实践,立志成才报国。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熊涛老师进行了英语教育专业介绍,他以“IQ与EQ并行”的话题引入讲解大学四年要如何度过,然后详细介绍了英语教育专业以及课程的设置,其中包括学院办学特色、培养目标等。熊涛老师指出,广外的英语教育专业是一门让人成为“好老师”的专业。另外他还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我们学院的品牌活动比赛等。最后他通过介绍英语教育专业的高度社会认可度寄予2014级新生们奋发前进的希望。

英教2014级开学典礼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