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秋风暖阳伴新生,领导师生送关怀——2013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点击:

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2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教学楼C座308召开。秋风飒爽,为期15天的军训终于落下了帷幕,稚气的面孔脱下了绿色军装,接受了大学生涯中的另一堂课: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出席的领导嘉宾有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肖建芳、副院长吴岩、副院长陈金诗、教育系主任熊涛、团委书记迟殿凤和教育系教师代表何德生。

何书记为典礼作了简洁的开场白后,全体师生肃立,奏起了国歌。接下来是院长董金伟致辞。董院长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抓手、四个目标、五个理论和六大特色。董院长还创造性地提出大学生应该做好六步:制定明确的目标、付诸实际行动、培养兴趣爱好、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人格和珍爱健康生命。

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主持开学典礼

院长董金伟致辞

来自1301班的林苡同学代表新生讲出了他们对大学的期待。林苡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诠释了广外 “明德尚行,学贯中西” 的校训,告诫同学们优秀是一种习惯,完美地与校训结合了起来。而同样来自一班的1201班的骆凯欣同学则作为老生代表,以其成熟稳重更富深度的口吻向师弟师妹们传授了自己大学的体会,总结有三:一、要用心关怀,用心感受;二、要确定生活目标,重新审视自己与三、培养能力、锻炼自我。

新生代表林苡发言

接下来,何德生老师上台,以其一贯谦虚谨慎的态度谈了认识广外、认识英教,认识教师的职业与为大学生活提建议这三点。尤其是谈到认识教师的职业时,何老师认为教师应该是一个愉快的职业,为人师表之前应该先做好一个人,还谈及做人要有激情,应积极地参加课外活动,重视外语,更应重视母语。

英教何德生老师讲话

师生讲话完毕后,副院长吴岩为新生召开了生动的大学第一课:心理讲座。吴岩老师在讲座中以幽默诙谐的语气为新生拨开了眼前的迷雾,为他们打好了预防针,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最后并附上自己对新生的期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副院长吴岩召开心理讲座

最后,迟老师对新生的行程通知为本次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伴随着新生的热烈掌声,典礼圆满结束。13届的新生将踏上人生一次全新的旅程。这标志着一个转折的开始。愿新生们自信满满地踏上大学生活征程,沿途披荆斩棘。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