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新生班会,精彩纷呈

时间:2013年09月12日 点击:

9月9日新生入学报到,给英语教育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当迎接新生告一段落,新生班主任又在开始筹备着新生班会,希望能把新生班会开得有条不紊,为新生步入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晚上7点,各班班主任早已在班会教室就位,摆好桌椅,为新生制造温馨的初次见面场地;练习开场白,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新生的到来。等到新生们陆续到教室,确定人数到齐后,班主任们开始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新生班会。

邀请师兄师姐参与新生班会

新生班会主要的环节为班主任自我介绍,新生自我介绍,和班主任强调军训期间相关事项等,其中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新生们的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新生班主任进行自我介绍完毕后,接下来就是新生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了解环节。各班班主任别出心裁,各出奇招。1302班的两位班主任组织的新生相互认识环节尤为奇特,把新生们分为4组,给新生们讲一个离奇事件,让他们到不同地方去寻找证据,然后再回到教室里面解开谜底。在这个过程中,新生们在出去寻找证据的过程中不仅能够相互认识,并在讨论中更加深入了解组员,还可以熟悉这个即将要生活四年的校园。希望两位班主任的别出心裁的设计能够让同学们更加活跃起来。

各组成员正在商量如何寻找证据

在新生们的自我介绍中,1301班同学们的才艺表演令人为之一叹,同学们可谓是多才多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其中一位女同学的才艺可谓是令人叹为观止,拥有一副好嗓音的她,为同学们唱了一段感人动听的潮剧。在座的同学们也许听不懂内容,却被她美丽的歌声吸引着,仔细地聆听着。

当新生们自我介绍完毕,班主任们开始向新生们介绍个项注意事项。细心的班主任们还给了新生们一些关于军训期间的温馨提醒,相信新生们都能充分感受到师兄师姐们对他们的关爱与呵护。

在本次新生见面会中,在班主任们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之间相互认识,深入了解,成功地向大学迈进了第一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