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我院2019级实习生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开展实习工作

文图: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实习组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

92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20196名本科生在带队老师康叶钦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开展为期18周的教育实践。

在实习见面会中,教导处主任王秀荣英语学科科组长杨峥代表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实习生们介绍了防疫要求、实习内容以及学校生活等,鼓励实习生不仅可以向指导老师请教和交流,也可以与其他科任老师开展跨学科的交流与学习。

实习生进行自我介绍杨峥老师听取各实习生岗位意向后,安排3人在初中部实习,3人在高中部实习并安排实习生与指导老师见面,沟通实习内容,做好实习上岗准备。

带队老师、实习学校老师与实习生合影

 

97日下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英语科组召开组会,参会的有初中部和高中部教师。科组长杨峥发言,建议初一、初二备课组一起备课,互相学习,介绍英语科组活动室建设工作和师徒结对工作,鼓励实习生跨年级听课,并充分利用实习生办公室的资源。在随后的英语科组暑期读书笔记反馈和中考改卷经验分享中,各位老师和实习生共同学习了优秀的读书笔记范例,以及新中考英语的题型、分值和改卷经验。

实习生参加英语科组会

 

99日下午各班举行了庆祝教师节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学生负责组织策划,教师协调帮助,展现了师生共建、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为全体科任老师与实习教师送上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课堂活动,如师生同折纸花和师生共回忆活动等,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

庆祝教师节主题班会现场

 

教育实践是师范生实践所学理论知识的重要途经,是提高师范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的重要环节。六位实习生表示感谢学院的栽培和实习学校的指导,将会虚心请教和交流、认真学习和提升,相信实习结束时一定会满载而归。


初审:谢剑萍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