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珠玉为品,江海为学”——我院2021级研究生开启教育实习之旅

文图:潘倩倩 贾红霞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点击:

95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2021级英语教育专业5名硕士生,在学院副院长吴岩和带队老师贾红霞带领下前往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珠江学校以下简称广州南沙珠江中学开展为期八周的教育实习广州南沙珠江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长常志清、副校长黎继承、教师发展处主任廖声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实习指导老师们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志清校长热烈欢迎实习生的到来,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要求介绍了校史现状和发展前景解读了办学核心理念、校训、学校精神、校风、教风学风和干风讲解了生活纪律和实习注意事项鼓励实习生为学校教育注一份力量,同时要求指导老师关心爱护实习生,以专业的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指导实习,并欢迎实习生未来加入该校

吴岩副院长致辞表示,衷心感谢广州南沙珠江中学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院和实习学校纪律,完成身份转换,向各位老师虚心学习,更好地成长

我院副院长吴岩发言

 

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张伟琼和黄嘉欣分享了教学和管理心得。张伟琼老师表示毫无保留地传授教学经验,要求实习生抓住课堂主阵地,精心准备教学。黄嘉欣老师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学生管理过程中倾听学生的重要性,表示倾听是打开孩子们心扉的钥匙,教师要用心倾听,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我院21级研究生黄坚鸿代表实习生感谢广州南沙珠江中学为实习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指出教育实习有利于职前教师巩固和运用所学知识;实习生们将认真备课、试讲、试教反思教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争取在实习结束时初步具备人民教师的基本素养。

实习生代表发言

 

教育实习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获得实践经验,提高职业素养的重要环节。五位实习生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实习,以饱满的精神和正能量引导学生,多听、多想、多学、多练关心和爱护学生,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相信一定会收获满满。

带队老师与实习生合影

 

(初审:刘臻嵘  复审:吴岩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