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留美讲座盛宴 传授成功秘诀

时间:2012年05月20日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E404接连举办了两场盛大讲座,第一场是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语言学教授、美国南卡罗来纳TESOL教育学会主席DAVID W.MARLOW主讲的题为“Extrapolating Success at a U.S. University(在美国大学创造成功)”的讲座,第二场则是由我院05级毕业生——分别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的刘晔婷和钟丹分享自己的美国学习经历分享。我院教育系主任柯晓玲老师担任主持,学院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下午2点,E404教室里座无虚席。柯晓玲老师代表我院向Dr.MARLOW的到来致以真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随后,Dr.MARLOW从三方面脉络分明地开始了讲座。

我校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建立合作

首先,他对自己以及所任教的南卡罗莱纳大学分别作了简要的介绍。Dr.MARLOW用一口流利清晰的美式英语与他那幽默的谈吐、饱满的激情、友好亲和的气质以及丰富的表情动作点燃了现场气氛,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作为应用语言学方面的专家,Dr.MARLOW重点讲述了SLA研究,并应用其来分析学生的成就。他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传授了成功的秘诀,并结合“冰山理论”和“戴夫语言模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语言习得的过程。由于家庭的因素,Dr.MARLOW对日本文化很感兴趣,在讲座中多次引用自己亲身学习日语的体验来启发大家。Dr.MARLOW还谈到了“文化冲击”这一热门的概念,鼓励大家勇敢面对、冷静思考、积极适应文化差异。理论讲解过后,Dr.MARLOW为大家展示了美丽的南卡罗莱纳大学校园,赢得全场阵阵惊叹。讲座的最后环节是自由问答,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Dr.MARLOW一一给予认真而热情的解答。最后,讲座在致以Dr.MARLOW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Dr.MARLOW热情演讲 现场座无虚席

随后,第二场讲座开始。主讲人刘晔婷和钟丹均是我院05级毕业生,也是我院的第一届毕业生。现在的她们分别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们结合自己留美三年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留学经验。师姐们提到广外的英语课程、全英教学跟美国的衔接很好,广外学生留学很有优势,特别是presentation,广外的“CPU”绝对能锻炼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团队合作和人际交往能力,并建议同学们要把自己的presentation好好保管,对以后考研、考博会有很大帮助。在论文方面,她们强调美国很注重学生的写作能力,即在词汇、语法等方面要求很高,特别是在“抄袭”方面要给予高度重视,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讲座最后,师姐们也跟同学们进行了问与答的互动,对于有意愿留学的同学,师姐们希望他们要慎重选择,分档次申请,保证留学机会,务必不要错过自己心中的“Dream school”。

刘晔婷(左)和钟丹分享留学经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