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我们的英语盛宴——记外教和教育学院英语双学位双专业新生、老生交流会

时间:2012年03月31日 点击:

2012年3月29日晚,在英教学院霍海洪院长和董金伟、肖建芳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学院英语双学位双专业班主任林慧华老师邀请了Stuart、Bob & Mary三位美国外教一起,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交流会。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玩游戏,用英语交流、分享生活。英文版的“非常了得”,让同学们当了回侦探;“20 Yes or No Questions”让同学们为最后的谜底绞尽脑汁;外教对他们人生故事的分享,也让大家对自己的人生有了另一种角度的思考。语言的神奇之处就体现在沟通和碰撞之中,与外教畅通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增强了英语学习的信心。

“True or False” Story (英文版的“非常了得”)

开场是林老师仿造“非常了得”设计的英文互动游戏,由Stuart做了一个生动的demo。他跟同学们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他5、6岁时与家人外出郊游,迷路时遇见了一只母熊和两只小熊,并与他们一起玩了10个小时的故事。另一个则是他9岁时与哥哥一起去大海冲浪游泳,结果哥哥被鲨鱼咬掉了腿上一大块肉,以及两兄弟在海上求生的故事。但是,两个故事之中只有一个是真的,学生们需要向他提出问题,并察言观色,尽量从他的回答中找出“破绽”。一轮又一轮的穷追不舍的问答过后,同学们必须从shark story 和bear story之中作出选择。示范过后,学生们按生日月份分为几个大组,掀起了讲故事和问问题的热潮,欢声笑语不断。其中一位同学讲了“被绑架”的故事,讲到“被虐待”的经历时还眼泛泪花,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这个故事竟然是假的,连Bob 也惊叹:“Oh, you’re a good liar!”

Stuart & The Bear Story

“20 Yes or No Questions”(是否逻辑游戏)

这个游戏是由一人想象一个东西然后另一个人猜。猜的人必须在20个问题之内得出答案,而想象的人只能回答yes或no。经过Mary 和Bob的示范,同学们开始各自找partner,玩起了这个游戏。规则简单,只要会一点点英语就能玩得起来,但要猜中真是需要头脑和技巧。

American Life(美国生活)

游戏过后,热情开朗的Bob用他的Prezi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家人和他在加利福尼亚多姿多彩的生活。露营、出海、家庭聚会,一张张照片生动地诉说着Bob & Mary的幸福生活——“Bob的摩托车”,“跟Mary的一见钟情”,以及“在最艰难的时候,两个人如何坚持梦想和学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信心感染着同学们, Bob从不间断的招牌式幽默也带来一阵阵欢笑。

幸福爱侣Bob & Mary

Stuart也晒出了他家圣诞节、万圣节的可爱装饰,成员众多的全家福,以及自己独特的成长经历。因为他出生于“法官世家”,监狱成了他童年的游乐场,形形色色的人成了他最初的启蒙老师,并造就了他看人看事独特的眼光。比如我们觉得每次坐车往返南北校痛苦难当,但Stuart说他每次都很享受,因为沿途总会有新的发现。

外语的力量不就在这里吗?跨越沟通的障碍,让不同国界说不同语言的人,能够相互明白,相互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英语双学位双专业虽然只开办了两年,但是英语教育学院很重视我们。霍海洪院长每年都抽时间和学生代表开座谈会,倾听同学们对教学工作的建议。这次PARTY是两个年级学生第一次Family Reunion,像一个大家庭般向上融洽。同学们珍惜每一个交流的机会,相信在这样一个师生互相关爱理解、共同求进的一个氛围中,我们会越做越好。

同学们兴致盎然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