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陈诺诺:壮志凌云 砥砺前行

文字:黄嘉琪 刘杭童 图片:陈凌萱 编辑:刘杭童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点击:

【编者按】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为传播榜样力量,鼓励英教学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无畏荆棘,勇敢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英教自强社对2020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诺诺进行了专访。在广外英教学院学习的日子里,陈诺诺心怀远大理想,步履坚定,向着光亮的方向前进,综合表现优异,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陈诺诺在接受采访


感恩相助,再接再厉

问及获得国励奖的心情,陈诺诺坦然表示获奖一事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她表示,获得国励的过程并不是孤军奋斗的,在学习生活中,不论是在大学里遇到的小伙伴、亲爱的舍友、热情的学长学姐还是优秀的任课老师,都对陈诺诺给予了莫大的帮助。同时,陈诺诺也感谢默默支持她的父母和不懈努力的自己:“父母建议我在学校调整好节奏,做到劳逸结合,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最后,还要感谢为梦想努力的自己,肯去做,敢于探索敢于尝试。”


方法为基,持之以恒

关于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陈诺诺提到以英语听力和英语阅读为代表的输入型学习,需要学习者慢慢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和节奏,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彻底把握每份材料;对于如何提高口语的问题,她建议使用shadowing(影子跟读法),并且要多用录音对比来发现自己口语中的薄弱之处。关于做presentation,她鼓励英教学子要自信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被演讲稿所束缚,学会用英语去交流,同时掌握英语演讲的技巧也很重要,比如和观众及时积极地互动,运用合适的动作、神态等。

关于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她表示这必须建立在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能力有清醒认知的基础上,重视DDL,尽最大限度去提高效率。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但持之以恒地坚持才能取得效果。坚持认真对待每一份英语材料,坚持按时完成学业任务,坚持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进,这是陈诺诺所想要给予各位学子最朴素的建议——在每一个为梦想努力而默默起舞的日子里,用坚持来诠释最好的青春。

采访现场


不忘初心,积极探索

在广外的学习生涯中,陈诺诺一直走在探索自我的道路上:辅修日语专业,加入志愿团体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担任班级团支书,参加学院活动,参加小挑等比赛,参与社会调研等。陈诺诺提到,作为学生,对学习需要有一颗责任心,对待学习任务一定要认真。在学习之外,她鼓励英教学子们要去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体验精彩的大学生活,活出绚丽的人生。


勇敢逐梦,未来可期

陈诺诺对未来有着美好的展望和清晰的蓝图规划。她表示,获得国励奖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和最好的回报。她坚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自己将怀揣着梦想和这份肯定,继续前进。

陈诺诺的言行向广外英教学子传递着正能量。不管是在珍贵的大学时光里,还是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这份正能量将鼓舞着同学们积极向上,开拓进取,追逐梦想,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不负伟大时代的号召。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