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园地

“My Journey我走的路”系列云分享第四期:莫舒华

文:吴铭欣 袁可佳 洪正琪 图:莫舒华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

“‘My Journey我走的路’系列云分享”是英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特色活动,旨在搭建学院英语师范生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互动学习平台,实现前浪带后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愿景。本期分享会由英师1901班班级导师吕琳琼与班委共同策划,分享嘉宾是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莫舒华。分享会于3月22日在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吕琳琼主持。

莫舒华近照

 

莫舒华以香港访学之路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本科学历背景、申请香港留学的动机与考虑因素、申请过程和留学经历四个方面,向2019、20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她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

在本科背景上,她认为有意向申请境外或海外留学的学生应加强自身硬实力的建设,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科研比赛和业余实习等。她建议学生在决定申请院校前,综合考虑自身的深造意愿、家庭的经济情况和目的院校环境的利弊条件。做好申请院校的决定后,学生也应综合考虑个人的兴趣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进一步确定自己的意向专业和院校,并尽早做好雅思或托福考试、申请材料、机构选择等的准备。她在最后分享了在港的学习和生活体验,留下“学会规划、学会取舍、学会独立和学会自洽”的切身感想。

 

分享会截图

 

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有关出国(境)留学所需做的准备和在港留学的生活体验,让大家进一步明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尽早确立目标并开始准备是留学之路的关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