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语”你相遇,倾听你的声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顺利举行

文:龙美辰,图:王梦怡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

    为提高我学生对英语语音语调的重视感受英语文化的魅力,英语教育学院于2019年613日晚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吴岩,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团委书记林泽龙,教育系老师肖建芳以及客座教授马文出席了本次比赛。教育学院老师古克平,何德生,黄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参与本次决赛的还有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吴岩老师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广外学子的期望--一口流利动听的英语应该成为广外学子努力的目标。希望广外学子能够注重语音语调的学习,练就一口标准流畅的英语口语。

 

(图为吴岩老师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现场配音,参赛选手在比赛开始前进行抽签分组,每两人一组在舞台上观看一遍一段时长约为两分钟的视频后,进行现场配音。每一组配音结束,评委老师直接公布晋级选手。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为《头脑特工队》《冰雪奇缘》《功夫熊猫》《海底总动员》等精彩影视片段中的角色进行了配音。

第一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黄辉谈道,“在为影视片段配音的时候必须注意情绪与角色的配合,同时,发音也要准确。”并分别以《超能陆战队》中大白的配音和“t” “s” “f”为例说明了情绪控制的技巧和发音的注意事项。

 

(图为黄辉老师进行评委讲话

中场休息环节中,我院歌队带来精彩的歌唱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图为歌队表演

第二环节为主题演讲,晋级选手根据比赛前抽取的单双号数,按比赛规则选取相应的主题进行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在第二环节中,晋级的选手按照抽取的题号分别以“Look before you leap”和“The power of a smile”为题发表了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值得一提的是,黄玲同学在PPT上展示了自己微笑的照片,让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微笑背后的魅力;罗晓晴同学更是把演讲与生活中的小事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使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她的讲述。

经过第二轮激烈角逐后,评委老师何德生点评道:“在做演讲的时候需要注意与观众有眼神交流,并且把握好停顿和呼吸的节奏与时机,对重要的词汇应该加以重读,便于观众更好地理解演讲者的思路。”

现场还进行了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赢得了精美的礼品。

 

(图为中场游戏

在这次语音语调大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认真评选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能够感受到英语文化之美,收获语音语调的方法,以此提高自身英语口语水平。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晓澜

二等奖:陈婉华、黄凯琳

三等奖:梁婧媛、黄玲、罗晓晴、李安琪、张海彤

优胜奖:姚芬芬、陈晓纯、郑丹妮、潘颖、潘咏意、黎咏欣、苏涵、范俪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