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未来,有你更精彩 ——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第三任团委第七届第一任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吴昊一 图:黄海梅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点击:


为了让新任干事们进一步了解团学工作,更好地树立服务意识,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第三任团委第七届第一任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19日18:30在教学楼G308召开。参与本次大会的有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团委副书记施雨晴,学生会主席丘佳珠,副主席罗沛霖、陈诺以及各部门干部与干事。

林泽龙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对于参加团学工作的意义的见解:团学工作不仅能够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还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他还向新干事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有优化意识。新干事要不断改进团学工作,要努力创新,在团学留下自己的独特印迹。第二要有责任意识。林泽龙指出,做好一件事情的关键是态度。只有真正投入心思,才能做好团学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第三要有规则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身为团学干部和干事,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团学制度并贯彻落实,做一名合格的团学成员。

 

(图为林泽龙进行致辞)

 

随后,丘佳珠发言。她向我们介绍了团学的基本架构和主席团职能,并希望各部门互相协作,把英教团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为丘佳珠进行致辞)

施雨晴向我们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五大工作理念。一是处事严谨。她引用老子的名言“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告诉我们:做好团学工作要保持严谨的态度,注重每一个细节。二是办事高效。我们不仅要合理地安排时间,遇到困难时也要善于向他人求助学习。三是服务同学。我们要以服务集体,锻炼自己为目标。四是勤于创新。正所谓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对于团学工作,我们不能照搬前人经验,而要勤于创新,锐意进取。五是善于思考。我们要勤于反思,努力克服不足。最后,施雨晴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团学人。

 

(图为施雨晴进行致辞)

来自就服部的新干事代表李森迪的发言主题是:勤奋实干书新章,团结协作铸辉煌。她认为,每位团学成员应该勤奋踏实,加强协作,不断超越自我,为团学增添光彩,书写新章,铸就辉煌。

随后,各部门分批领取《团学工作指导手册》主席团为新干事们颁发团学工作证。对于新干事们来说,这是新的开始,也是成为团学成员的标志。紧接着,各干事以部门为单位顺序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本次大会进入尾声。主持人播放团学精彩视频,干事们领略了英教团学的风采和魅力。至此,英语教育学院第六届第三任团委第七届第一任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图为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