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小游戏,大家庭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20171022日下午230,广外大学城素质拓展训练营组织我院团学、自强社及党建小组的干部们于学生活动中心307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首先,素拓的工作人员组织所有成员坐定位置,围成一个大圈,并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目的。本次活动由一个小游戏和一个大游戏组成,时长约两个小时,意在加深成员间的了解。

成员们坐定后,开始进行第一个小游戏,游戏名称为大风吹。素拓工作人员先讲解游戏规则,她先请出其中的一位参与者担任主持人,并撤去他的椅子。由主持人开始说大风吹,所有成员回应“吹什么”,主持人可以说出一部分小组成员的特征或身上有的物品,如“吹黑头发的人”等,说完后,所有拥有这些特征的成员需要互换位置,没有该特征的组员不动,最后没有占到位置的成员将会担当下一轮的主持人。若主持人说到小风吹,则有该种特征的人就坐在原位不动,其余成员需互换位置,当主持人说到狂风吹,所有成员必须互换位置。最后一个没有位置的成员将接受相应的惩罚。

(队员们在排列图片顺序)
 

在小游戏进行了几轮过后,大家基本打乱了原来的位置,同时在奔跑中活跃了气氛,打破僵局,加速了成员之间的了解。

接下来的大游戏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叫做盗梦空间。素拓的工作人员会派发31张图片,要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将图片按顺序排好,期间不能给别人看到自己的图片,只能通过交流来描述自己图片的画面,讨论时间为30分钟。

游戏开始时,大家显得比较拘谨。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也变得活跃,向队友描述图片的画面,找寻画面的共同特征。之后,大家发现了图片排列的窍门,在规定时间里排列出了大部分图片的顺序。

(合影留念)
 

盗梦空间结束后,素拓的工作人员请团学主席黄慧洋总结大家在游戏中的表现。她认为各个成员都能去找图片的共同元素,然后分成小组讨论,但在前面讨论的过程中比较混乱,所以浪费了部分时间。素拓的工作人员也总结说,大家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没有选出小组领导和掌控时间的人,也没有注意描述图片画面的简洁性,细节描述太多,没有抓住重点,而且应该在游戏开始的几分钟内确定排图片的逻辑顺序,但同时表扬大家能较快进入状态,积极分组讨论。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正式结束,希望此活动能加强英教团学各部门、自强社和党建小组的干部们的交流与联系,以便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学院的相关活动。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