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在锻炼中提高,在奉献中成长

文字:钟洪 图片:李安琪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党建和自强社新干事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干事的综合素质和责任意识,我院于1020日在教学楼F407开展了学生组织培训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

首先,徐昶斌发表了题为“锻炼、思考、成长——与学生干部谈成长成才”的讲话。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角色”,他说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的角色,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做到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校。第二个关键词是“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都能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通过播放视频“中国五年”,徐昶斌向在场的同学展现了中国环境的变化,强调了创新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他说作为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不管策划什么活动都不能摒弃学院特色,不能经验主义,要在坚守英教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行动”是徐昶斌的第三个关键词,他表示大学生不仅要学知识,更要学做人。他说学生干部要有一定的政治素质,讲纪律;要有团队素质,懂合作:要有责任意识,能承担。他还列出了学生干部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告诉同学们要如何正确行动。他希望参与学生工作的同学们能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能真正有所收获。最后,通过播放视频“致匠心”,徐昶斌告诫学生干部对待工作一定要认真专注,对同学们负责,对自己负责。

徐昶斌讲话

接下来,大会进行到了破冰游戏环节。游戏主题为“心中的塔”,在场同学抽签进入十个小组,各小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用卡纸等材料制作一个塔,并派代表上台展示。所制作的塔应体现凝聚,创新的英教形象。各小组迅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献计献策。随后,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

将心中的塔一层层搭起。在小组展示环节,每组都把塔的形象展现地十分生动,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小小的游戏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团队合作精神的领悟,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合作制塔  

最后,林泽龙为同学们培训礼仪知识与公文的写作。他首先强调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其次,他表示在微信沟通中,学生干部要注意说话方式和语气,对上级要正确使用礼貌用语。至于公文的写作,林泽龙列举了很多错误的例子与在场同学们一起反思,以此来强调公文形式的确定性和言语的规范性。他希望学生干部在工作交流中能够言语规范、行为得体,树立英教的良好形象。

林泽龙讲话

在本次培训大会中,学生干部们不仅收获到了工作的技能,更收获了一分信心,肩负起了一种责任,并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干部们能够谨记领导的谆谆教诲,肩负责任,勇于创新,严谨工作,在锻炼中提高,在奉献中成长,为打造英教美好的未来奉献一份力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