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岁月如歌,音为有你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点击:

 

929号晚7点,英语教育学院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吴廷广老师,金融团委书记陈璟明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老师,政管学院团委书记白志华老师,新闻学院团委书记陈博菲老师,英教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老师。学生处黄星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老师,绿洲协会会长梁嘉颖以及校歌队队长莫逸龙担任评委,而大众评委则由在场的学生担任。

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作简单的介绍之后,“Voice for youth”秋之声歌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第一轮是两两合唱环节。在这个环节中,8号的莫舒华、魏超凡组合与5号张诗璇合唱的歌曲《日落大道》将在场观众带到了歌曲中的那个黄昏,重新遇见了当初为梦想奋斗的自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10号选手陈凯莹和3号选手刘家俊的一首《好心分手》将歌中不舍和无奈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细腻的歌声将观众带入了一个深邃的情感世界。而11号陈若琦和2号陈嘉祺则凭借她们独特的高音,以一首《不为谁而作的歌》征服了观众,现场响起了雷鸣般掌声。

(图为陈凯莹与刘家俊合唱《好心分手》)

在第一轮竞演结束之后,英教SEED舞队为我们带来了街舞表演《As if its your last》,青春洋溢的舞蹈掀起了现场又一波的热潮。

在活力四射的舞蹈过后,主持人公布了晋级的选手名单,林凤仪、陈嘉祺、张诗璇、莫舒华魏超凡组合、陈凯莹、叶燕珊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为个人独唱。2号陈嘉祺的一首《你把我灌醉》唱出了一个呐喊者内心的苍凉独白。而5号陈诗璇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太阳的温暖和希望,一曲《太阳》,激励我们在梦想路上不断前行。最后,12号叶燕珊以一首《我们说好的》为竞演画上句号,悠扬的歌声带着观众回味了那些年美好却未实现的诺言。

全部选手演唱完毕后,现场进行了听歌识曲的游戏环节,观众的积极参与使现场气氛又一次活跃起来。

接下来,黄星老师对本届的秋之声作了简单的点评。他指出,本次的秋之声与上一届相比,整体水平更好,选手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技巧都不错。同时,他认为歌唱应该是轻松自在的,不应该用一个固定的标准去衡量一个人的歌唱得好不好,因此,他希望大家都能以自己最自在的状态去快乐歌唱。最后,黄星还对秋之声以及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930分,比赛到了尾声。主持人在宣布各位选手的比赛成绩后,颁奖仪式开始,领导和评委老师们为选手们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至此,2017年英语教育学院“Voice for youth”歌唱比赛决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岁月如歌,我们用青春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这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更是一次梦想的起航,秋之声,我们明年再会。

 

附获奖名单:

最佳人气奖:张诗璇

 

一等奖:叶燕珊、张诗璇

 

二等奖:林凤仪、陈嘉祺、莫舒华&魏超凡组合、陈凯莹

 

三等奖:刘家俊、陈思欣、李瑞邦、昝健睿、强加奇、陈若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