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班委同堂相助,责任薪火相传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10月20日晚上7点,英语教育学院新生班委培训会在E207准时召开。会议由学院组织部部长洪茵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07级的优秀班干代表及08级新生班委。

会上,主持人洪茵首先发表讲话。她简单介绍了班委的工作,并通过视频展示了主题团日活动的精彩,启示新生班委应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明确了班风学风的评优标准,强调了在班委工作中要注意班与班的团结,避免出现班级小集体主义。此外洪茵还分享了应用文的写作方法及其他工作经验。

接着优秀班干代表上台发言。075班班长胡佳首先上场,“前辈们说当班长要有哲学,我也没有什么哲学,不过我觉得当班长要有学问。”全场哄笑,气氛顿时活跃起来。胡佳说自己当班长的核心思想是和谐,关键是学会分工;在保留个性的同时融入集体;要保持微笑,但更应该用行动接近自己的伙伴;要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工作与学习。最后他还提到要合理利用“妒忌心”,为自己增添动力,但不要忽略身边同学的优点。

075班团支书陈洁接着发表感言。她认为作为领导应该挖掘身边同学的潜能,帮助他们发光发热;在交流过程中要给同学们“家”的感觉;要有民主的概念,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最后她重复了让她感触颇深的一句话:“也许起先是热情和新鲜感令你追求班委这份工作,但支撑你走到最后的却是一份责任感,班委工作是很苦很累,但既然你选择了要走,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和信任,就一步一步走下去吧。”掌声之余更引人深思。

074班学习委员李蓉发言强调了四点: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心态很重要,态度决定一切;第一任班委很重要,良好的班风学风会形成良性循环,反之亦然;细节很重要,要换角度地关心同学。

最后团委副书记陈洁楠从一个普通同学的角度提出自己对班委工作的期望,希望班委们可以营造快乐轻松的氛围、保持冷静清晰的头脑、积极主动地与团学沟通交流,使英教整体更加凝聚。

会议的最后各级班委互相交流,黄斌炀主席更是“现身说法”展示招牌微笑,教育大家要微笑着工作;胡佳诙谐有趣,认真地解决班委们所谓的“严重问题”,并教他们利用“玩”的机会团结大众……班委同堂相助,责任薪火相传,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英教的明天更辉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