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兄弟姐妹篮球对决 老姜嫩草各显神通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2008年10月16日,晴空烈日下,广外大的篮球场上热闹沸腾,那是英语教育学院的兄弟姐妹们正进行狮雄争霸的篮球友谊赛。兄弟姐妹都打得酣畅淋漓,汗流浃背,愉快开始,尽兴结束。即使最后仍是姜比老的辣,他们的精彩表演也为不久以后院运会的召开拉开了序幕。

女中豪杰,尽显当仁不让 铿锵玫瑰,赛出火样热情

面对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的学院女子队,大一新手非但毫不胆怯,相反她们表现得格外沉着冷静。廖浩红一连串敏捷、快速的传球,让师姐应接不暇,使师姐也不得不对其啧啧称赞:“有一股敢拼、敢冲的劲头,很难得耶!”。而师兄师姐也毫不示弱,他们团结合作一致对外。场外,师兄一个劲地传授秘诀给师姐:“假动作,传,上”,上演一幕“师徒情深”的剧目。有的师姐很幽默,竟然边带球边大叫:“我不会上篮啊!”引得全场轰然大笑。在这种和谐、愉快的气氛中院女子篮球队以18:8略胜一筹。

狮虎相争,技惊全场 龙腾虎跃,惊现奇迹

场上,男生们个个摩拳擦掌,紧紧追随着篮球,片刻也不敢放松,惟恐一眨眼球就落入对方手中。一位师兄带球的敏捷、迅猛之势宛若一只狩猎的狮子,并用假动作成功地把球带出重重包围。宣传部部长梁祥深也不逊色,那精彩上篮以及失去重心后倒地的搞笑模样为观众们带来了阵阵欢笑,即使在休息时也不忘提醒队友:“防啊,别只顾攻,不顾防。”有的师兄多次拼命抢球、投球,跌倒了再来,摔了站起来再追,场外的观众也为他鼓舞。

各位师兄球艺精湛,大一的新手也不示弱。一位穿红色运动衫的同学动作灵敏,一路带球过关,把握机会传球、投篮。师兄感受到他对己方的威胁,大声疾呼“那红色的好厉害,提防,提防!”。

进入倒计时阶段时,场边呼声阵阵 “Yeah!”“好球!”,原来是那红衣小子正中三分球。一条完美的弧线划过,留下了欢腾的画面。说时迟那时快,一身穿银色队服的师兄躬着腰,几乎紧贴地,突出人墙,右手一挥,又是一条美丽的三分弧线!新生啦啦队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待反应过来后又继续欢呼。惊天大逆转!在短短的倒计时里,被扳回三分的奇迹在最后的两秒内演绎!

兄弟感情融洽 赛后经验共享

比赛结束了,队员们都已筋疲力尽。几个师兄师弟围在一起,大声地探讨刚才比赛的种种情形。一位师兄说道:“你们太急啦,你们不够分散……”这时候,大家都没有了刚才那种竞争的敌意,更多的是关心与呵护。

夕阳西下,场上依然有师兄在打篮球,他们是在享受这愉快、轻松的时刻,更是在回味着刚刚的激战。观看比赛的同学则三五成群地散布于校道上,意犹未尽地讨论着比赛。

场上场下的花絮赛前赛后的身影

比赛前,运动员做准备运动时,许多班级后勤队员给他们递水、擦汗、按摩腿部,忙得不亦乐乎。两队球员则各自互相协调,商讨攻略。还有男队员临时给女队员补课,给她们讲解什么是技术性错误及如何应对……一节比赛下来后,后勤人员又冲上去询问队员的身体情况,对女队员更是关心备至。温馨和谐的气息贯穿赛事的始终。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