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同奋斗,共铸辉煌!——记英教团学干事培训会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10月11日上午9点,英语教育学院团学新一届干事培训大会准时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洁楠,学生会主席黄斌炀,副主席叶勉、杜苗,团学各部长和全体干事,以及06、07、08级各班班委。会上,团委副书记陈洁楠首先发表讲话。讲话中,她明确地提出了团学工作的5点原则:积极主动,自我规划;以始为终,自我领导;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总结经验,自我教育。同时,她也指出每一位英教团学人应有的工作态度,即主人翁精神、公仆精神和勇士精神。进而从整体上为团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理念及要求。黄斌炀主席随后上台讲话,他主要总结了英教团学前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内容。接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黄主席说:“我们英教团学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家庭,我们要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使英教的明天更加辉煌!”主席的讲话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热血沸腾,也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随后,副主席叶勉、杜苗分别对前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表扬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所在。另外,副主席叶勉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有责任感、有礼貌、在小事情中得到大收获。

主席团成员讲话结束后,会场播放了由宣传部制作的英教团学视频。视频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英教团学的风采,使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在认真观看的同时都暗下决心,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英教的发展添砖加瓦!

部长介绍部门工作

视频过后,各部门部长相继上台,除介绍本部门工作外,更多的是与大家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让每一位新干事更具体,更清晰地认识团学、了解团学,也更准确地把握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从各部长的讲话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他们对新干事寄予的期望,同时也感受到他们要传达的不仅仅是经验教训,而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与信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为英教的发展壮大而不断努力!

干事发表感想

由于大家的热情高涨,会议临时增加了一个新干事交流感受的环节。外联部、宣传部等部门的新干事纷纷上台发言。从他们激昂的斗志、坚定的声音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英教的明天会更好!

主席:“我们是一家人!”

团副发表讲话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