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总结大会暨新学期展望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4年03月10日 点击:

2014年3月6日下午2: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团学总结大会暨新学期展望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拉开了序幕,大会由英教学生会副主席王卓立主持。出席大会的有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迟殿凤,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的正副部长与干事们。

本次总结会议首次采用了部门展示的形式进行,学术部首先做展示,通过播放PPT和音乐视频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上学期部门的工作情况与成果,还分析了不足之处并做了未来一个学期里的工作展望,最后全体学术部成员以一首“You are My Sunshine”结束了部门的展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其后外联部、宣传部、文娱部等其余10个部门也分别作了展示,结合自身部门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每位干事都说出了属于英教团学四届二任一员的故事。

本次会议的另外一个创新之处是英教团学知识提问,这是主席团和部长们针对本学期换届工作而进行的一次对干事们工作的考察。问题多出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指导手册》(2013年9月修订版),主席团分别对各部门干事提出了团学工作制度、团学基本工作指导等问题。

展示结束后,团委书记迟殿凤作了讲话,首先赞扬了各部门准备的展示的用心和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今年是创新发展年。同时针对此次总结大会作了几点反思:

一、展示形式过于正规,未达到预期的效果,部门特色不够鲜明;

二、部门文化不只是单纯娱乐,还需通过各种其他的方式增强部门凝聚力;

三、本次大会的目的是让团学人了解团学知识,团学作为英教的门面在与其他学院的学生交流时,对自己部门工作的了解,也应加强对其他部门的了解;

四、把握好创新的目的,切忌盲目创新;

五、加强作风建设,细节决定成败,让优秀成为习惯;

六、宣传包装不够好,方针意识不够强,发挥学生活动的教育作用。

会议结束后,团学进行了大合照,将团学的团结与创新力量凝结于照片之中,共同展望更加美好的一年!

大会后全体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