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523日上午,我院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会议,院长助理赵林森领学,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工会负责人、院长助理、组织员等参加了学习交流

林绍雄主持并讲话

 

林绍雄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守正创新的战略工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强调《简史》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宣传工作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守正创新,更好担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林绍雄对学院宣传思想和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服务人民,热情讴歌人民,虚心向人民学习,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发扬斗争精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党从成立之初就展开了尖锐而复杂的舆论斗争,面对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掌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权和领导权,科学预判潜在风险,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增强本领,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三是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忠实履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做到坚定不移举旗帜、坚定不移聚民心、坚定不移育新人、坚定不移兴文化、坚定不移展形象,为宣传思想战线大力推进守正创新注入强大思想动力,确保学院各项事业正确科学有效发展

赵林森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赵林森系统阐述了宣传工作的基本概念、党的宣传工作历史演进和党百年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宣传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要做到“一个高举”“两个巩固”和“三个建设”。赵林森密切融合党史与宣传工作史,结合详实的历史照片、报刊、文章、讲话等,细致解读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方针、事件和活动,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党的宣传工作的内涵、定位和重心的历史演进。他表示,党的百年宣传工作实践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体系,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党的宣传工作宝贵经验,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战略全局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为党的事业不断推进和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习会现场

 

参会人员结合高校和学院具体实际,围绕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开展学院招生宣传、贯彻宣传思想工作要求等话题分享了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了对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表示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不断提高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为党的建设凝聚共识、为学院发展提振精神。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