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周靖凯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

1212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支撑”的相关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骆银花主持,学院院长吴岩领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组织员参加本次学习。


吴岩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点,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支撑的重要内容。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定要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为国家所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针对如何结合学院特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她分享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教学改革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显示度。在学院未来发展中要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扎实推进三进育人;做好课程思政团队、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研究的深入度。落实将课程思政转化为科研论文,建设学院的品牌活动。二是提高教学改革与学院、学科发展的显示度。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特色学科,为国家培养国际化战略所需的人才,其中包括多语种人才和高端的外语人才,直接可以服务于国际组织的外语人才。我校及我院的学科建设契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要不断鼓励教学科研人员申报高层次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继续深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让广外特色通过我院的教学改革体现出来;鼓励教师编撰促进教学发展的高水平教材;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研究生院的广东省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做好省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三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学院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文化自信,加速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和中国叙事体系坚定历史自信,结合国家战略需要以及我院自身特色,做好文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科教兴国战略、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时代对与英语教育的要求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深入研讨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工作的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学院党委将坚守意识形态高地,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尽一份责任和力量

 

 

(初审:刘臻嵘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