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文字:夏瑶 图片:黄海梅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2020年9月21日下午2点30分,英语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董金伟、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吴岩、副院长张倩、党委副书记骆银花、教育系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主持。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院长董金伟给新生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会议正式开始前,2020级朋辈导师陈妍霏于会议室播放英语教育学院宣传片,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随后,英语教育学院开学典礼在整齐、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场奏唱国歌)

 

首先,院长董金伟代表学院2020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具体包括伟大的抗疫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价值观和英语教育学院文化四个部分。在第一、二部分中,董金伟结合具体的例子,生动地为新生们讲解了抗疫精神的五大关键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指出,抗疫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国人精神的方方面面,是新时代中国人应有的精神和理念,希望新生们能配合学院做好常规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三部分中,董金伟利用丰富多彩的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北校区的风景、学校的历史等,解析了我校教育理念、校训以及校风的含义,让新生们对广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最后一部分中,董金伟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主要职能、学院的专业设置,解析了学院教育理念、学院文化等方面的含义,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此同时,他希望新生们能够谨记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理念,并身体力行付诸实践。最后,董金伟向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在平凡的岗位中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踏踏实实做事,积极配合校园抗疫工作与他人和谐相处、学会包容、积极创新、好好学习。

 

(院长董金伟发言)

 

教育系副主任陈媛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她代表教育系热烈祝贺新生考入广外,进入英教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她就新生们肩负的新责任,新使命,结合人工智能时代中教师行业的新挑战展开讲话。她指出,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也有责任做到心怀远大理想,走在世界的前沿,在遇到困难时,要坚定信念,不急躁,不畏难,应该拥有博大的胸怀与宽广的视野,为成为有专长又博雅的现代化人才而奋斗。最后,陈媛媛祝愿新生们蓬勃成长,不负此行。

 

(教师代表陈媛媛发言)

 

教育学1801班潘咏意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首先,潘咏意代表全体老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表示要与新生们说说“心里话”。她通过分享自己用英语向外国人传递中华文化的故事,向新生们传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理念。其次,建议新生们主动地参加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在其中积极挑战、探索和发现。同时,她还指出,新生们应明确责任感,用中国面孔传递中国声音,用地到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她最后祝愿新生们努力成长,绽放光芒。

 

(老生代表潘咏意发言)

教育学2002班温尔文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觉得广外的一切对于自己来说都是新鲜的。她认为,作为一个刚步入大学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坚守原则和正道,拥有自信和强大的内心,要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向往优秀,稳步向前,努力超越过去的自己。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代表艾克达·阿布力米提表示,自己远离家乡来到广外,虽然不太适应新的生活,但是在辅导员老师,班导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意义。她指出,作为现代大学生,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树立规范意识,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她最后祝愿同学们抓住今天,憧憬明天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未来的人生舞台发光发热

 

(新生代表温尔文发言)

 

(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代表艾克达·阿布力米提发言)

 

开学典礼的最后环节是新生专业教育。副院长张倩对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和英语(师范类)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课程设置、基本学业、修业年限、核心课程以及见习实习,她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师兄师姐以及同学沟通,主动寻求帮助,在学院中更好地成长。办公室老师周梦鸽向新生们介绍了如何选课,并引导学生摆正选课的心态。

 

(副院长张倩发言)

 

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能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建议,做一个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人。我们相信,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英语教育学院向着高水平英语教育师范学院的建设目标前进的步伐将更加坚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