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 ——第二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文:赵林森 图:英教第二教学部党支部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让党旗在防疫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党建领航:倾力打造线上党建工作坊

 

为了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进一步深化实施学校的“党建领航”工程,第二教学部党支部在疫情期间设立了“党建工作坊”,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三期SEEK(求知)沙龙活动。党建工作坊从4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先后邀请了英语教育学院优秀教师李刚和宁大利、华南理工大学徐鹰教授、韩金龙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在线教学中如何开展学术英语的阅读和写作训练”、“形成性评估在学术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与创新——以学术英语‘金课’建设为例”的精彩讲座,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党员及教师参加。这种疫情之下的线上党建工作坊新颖有效,实现了党建与教学工作同频共振,既强化党建工作,又有效提升学院教学研究水平。

刘亮星:向大湾区高校分享在线教学案例

 

2月29日晚,刘亮星老师受“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邀请,为大湾区及其他城市的高校英语教师做了主题为“如何充分利用‘雨课堂’实现外语类课程的在线翻转课堂教学”的线上公益网络直播讲座。为了惠及更多教师,刘亮星和他的团队还建设了QQ交流群,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他表示,“我很荣幸能帮助大家,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应有的担当。”

邓谊: “疫”中的“翻译官”

 

3月2日,广州市番禺区卫健局联系到第二教学部党支部邓谊同志,让她协助录制英文版“入境乘客温馨提示”,在接送入境人员的车辆等候区域和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广播,对入境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邓谊老师认为,“疫情在全球蔓延,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苏春:海外坚守孔院志愿岗位

 

武汉疫情爆发期间,苏春老师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对外汉语教师。她用日记和视频的形式记录了外国友人对中国疫情的关心和祝福,被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予以报道。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苏春老师仍坚守在海外利用线上直播方式为孔院学生授课。她表示,“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感谢祖国和学校学院党委对我的关怀和关爱。”

赵林森、刘亮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赵林森和刘亮星老师迅速响应学校党委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6月30日到7月6日期间,他们分别在南校和北校为毕业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此外,赵林森老师还加入了“广外战疫志愿先锋队”,积极报名支持省委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位老师一致认为,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