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议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3月6日,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议在教育学院南校区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长青主持会议,出席大会还有院长周富强、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

会议以“解放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会上,袁长青做出对教育学院党总支07-08学年下学期工作要点的布置,主要包括八各方面的内容:

(1)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围绕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重心,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2)积极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3)根据学校的统一布置,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选举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4)深入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创建标准进行自查,评选出教育学院先进党支部。积极支持党支部开展具有特色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5)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继续按照“积极、主动、稳妥”发展党员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在优秀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6)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纪律与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教风和院风,构建公正和谐、奋发向上的学院。(7)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学部、学生班级中的作用,加强领导班子民主科学管理和廉政建设,强化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学术委员会、各中心、系部和工会作用,完善院务公开制度。(8)关心学生成长,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良好局面;加强任课教师、思政干部与学生导师的联动作用,并对团学工作予以必要的指导,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助推力。

最后,袁长青强调,本学期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新一轮的思想解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做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加大在优秀大学生和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