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爱心在延续——晨曦爱心社再掀废品回收热潮

时间:2009年01月02日 点击:

12月14日下午5点45分,由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牵头的晨曦爱心社废品回收活动再一次在广外的各栋宿舍楼下拉开帷幕。据悉,这次活动是由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发起的,旨在为了将废品回收所得的钱款购买成实物捐献给最需要的人们。

时间才5点30分,参加废品回收的同学们便在3栋楼下等待。5点45分,随着总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各个小组的组长带领他们组的同学分头展开工作了。

由于有了上一次回收废品的经验,这次同学们的动作异常迅速。他们一个个拿着袋子,三三两两地奔上各层宿舍,逐个敲开宿舍门开始回收废品。微笑是他们的招牌,真诚是他们的品质,务实是他们的作风。而更令人兴奋的是,宿舍里的同学们非常积极地配合,一听到是晨曦爱心社来回收废品,便不由分说,立即拿出了早已整理好的废纸、瓶瓶罐罐、旧报纸和杂志,有的还拿出了不再穿的衣服,还有的同学甚至还拿出了棉被。同学们的热情无疑激发了废品回收队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得他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回收废品的活动中去。

在回收废品的各个程序中,其实最难的一个环节倒不是上门收废品,而是将回收来的废品分类。不到一个小时,在各栋宿舍楼下就小山般地堆起了各式各样的废品。这样,人员又被分成了两组,一组同学留下来整理废品,而另一组同学则继续回各栋宿舍楼奋斗。只见留下来的同学们在一堆堆废品间穿梭,弯下腰耐心仔细地分类起来。所有收来的物品一般可以分为塑料瓶罐、废纸、旧报纸、衣物、纸盒子等等。不到一个小时,原本纷乱复杂的物品就被整理得整整齐齐,而继续在各栋宿舍楼进行回收的同学们也源源不断地送来他们新的战利品。个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说不出的兴奋与激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同学们干劲十足!

大约八点钟的时候,回收废品的活动终于告一段落了,来收废品的叔叔也来了。接下去便是收获的时候了。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这次将回收废品卖掉后所得善款近千元,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英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同学透露说:“这次活动并不是单纯的收受废品,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将所得的钱物捐给那些最需要的人。比如上一回我们就将回收废品所得的钱全部买成了书捐给了讴坑小学的小朋友们。”而另一名负责人则说:“这次收上来的物品形式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所以我们会考虑采用义卖的形式将可回收的物品卖出来筹集善款。”党支部的同学如是说。

这次晨曦爱心社回收废品活动终于圆满结束了!但是,他们所散发出来的浓浓的爱心和真诚深深感染了周围的人!爱心的接力棒还在继续传递着!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