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拓展视野,增进友谊——记英教学生党支部出游活动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12月15、16日早上,英教学院党支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组织了出游活动。第一小组的目的地是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宝库”的陈氏书院。第二小组的目的地是已有2100多年历史的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执友谊之手,品艺术之茗——记陈家祠之行

12月15号早上8点左右,第一小组18名成员带着愉快与憧憬的心情在朝阳中出发了,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一到陈家祠,组员们便迫不及待地拍了合影,然后开始了探寻“宝库”之旅。

沿着笔直的蹬道抬级而上,组员们来到藏枕专题陈列。二百多个陶瓷枕头依年代、按窑口归属陈列在二十九个特制的展柜中。这批藏枕纹样繁多、形式备核,让人感觉既实用,又高雅。

接着组员们参观了几个展厅, “文带行玺”金印﹑屏风铜戈、越式大铁鼎﹑各式铜酒器等古老珍品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历史课。

此次出游让组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品味了历史的辉煌及隐藏在背后的沧桑。

英教学生党支部这两次出游活动,使成员们在学习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负有的重任—传承祖国历史文化﹑服务社会。相信他们会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誓言!

刚跨进大门,大家就被关于两位门神由来的中英文介绍吸引住了,有组员甚至记下了相关的英语翻译。正对大门,一具四扇镂空双面雕屏风隔开了院落隐约可见的光景。屏风上雕琢着“英雄图”、“太史第”、“渔樵耕读”、“荣归故里”、“渔舟唱晚”等图案,构思巧妙、雕工细腻,且富有传统气息。组员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通过此次陈家祠之行,党支部成员们领略了艺术大师的杰作,感受到了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同时,组员们也在这次活动中互相增进了了解。这是一次视野与友谊双丰收的出游,相信它会在每个组员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展厅中的雕刻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精美绝伦的牙雕,古朴典雅的木雕,核雕、米粒雕应有尽有,赢得阵阵感叹。随后组员们还参观了聚贤堂、厢房和庭院连廊等,颇有收获。时间在欣赏和赞美中飞驰而过。

追溯历史,展望未来——记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之行

16号早上,第二小组成员出发到达广州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坐落在越秀山公园西面的象岗,是岭南地区年代最早的一座大型彩绘石室墓,共7室。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