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届“心心相惜” DV心理剧大赛决赛

时间:2009年06月06日 点击:

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届“心心相惜”DV心理剧大赛决赛

6月5号晚上7:00,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届“心心相惜”DV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教学楼E504拉开帷幕。英语教育学院易宗勇副书记,辅导员迟殿凤老师,广外大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高攀师姐,刘鹄师兄,学校广播台视频部部长王嘉舟同学,院心理援助队的队长吴雪华同学,英语教育学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各参赛队伍出席了本次大赛。

“心心相惜”DV心理剧大赛是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精品活动,活动旨在构建和谐的宿舍文化、引导大学生形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支部已于08年成功举行第一届DV心理剧比赛。今年,配合广外大“美丽心灵、文明公寓、和谐校园”第六届学生公寓文化节暨心理健康活动月,支部继续组织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收到DV心理剧作品12个,经过初赛,074班《Open the Door》、083《天下无宅》,076《默默喜你》、075《情感陷阱》、071《Mask》、073《Forever Friends》等6支作品进入决赛。

展播现场高朋满座,有同学还站着看

展播之前首先由易宗勇书记发表讲话,易书记高度赞扬了这次活动的准时性和必要性,并希望我们各位同学能够关注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变化情况,有异常现象务必给予及时的帮助,为我们共同拥有健康的心理努力,同时为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易宗勇书记在大赛前说话,各位同学认真听取教诲

紧接着播出了第一届的冠军作品Moved”,这部作品的情节,拍摄技术震撼了在场的每位观众,为接下来的参赛作品的展播奠定了一个很好的气氛基础。

展播以074班《Open the Door》拉开序幕,这部DV剧是以来自不同地区的四个舍友为背景,为观众展现了剧前和剧后两次‘Open the Door’的不同含义,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多大的矛盾都可以迎刃而解了。071《Mask》以两位好朋友关系由好到坏再转好为线索,为我们展示了真诚对待身边的朋友,摘下面具,生活会充满奇迹,充满温暖。075班《情感陷进》反应了目前广外男女比例失衡的现状,警醒各位女生不要轻易就相信他人并开始一段迷蒙的爱情,或许就在这朦胧中会有很多陷阱。076《默默喜欢你》以台湾剧的风格向各位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一段爱情故事,剧情以女主人公深情的热泪结束,让在场的各位观众惊讶、感动。083班《天下无宅》是这次决赛的压轴戏了,这部戏讲述了宿舍的三个同学怎么帮助一个患有“宅女综合症”的舍友重返正常的生活轨道并最后变成让人羡慕的“白天鹅”的故事,赢得了在场每位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赞赏,为我院第二届“心心相惜”心理DV剧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该班的团结也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为之震撼,为之感动。

观众认真观看《默默喜欢你》现场

最后一个环节是点评和颁奖。高攀师姐对我们党支部举行这次心理剧的展播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扬了我们参赛作品的精彩和切题,真正反应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非常有意义。接着是新闻学院王嘉舟同学对各个参赛DV剧进行技术上的点评,由于我们不是专业人员,技术上还有待提高,他还向我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我们下一届的DV剧能够克服目前存在的比如画面不稳定等一些技术问题,办得更好,更广。

最后,果然不负众望,来自083班的作品《天下无“宅”》摘得了综合一等奖的桂冠,而其女主角陈焕容同学获得了最佳演员奖称号。综合二等奖和综合三等奖分别由074班《open the door》和076班《默默喜欢你》获得。

晚上十点,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拉上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第三届“心心相惜”DV心理剧比赛,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获奖名单:

综合一等奖:083《天下无宅》

综合二等奖:074《Open the Door》

综合三等奖:076《默默喜欢你》

优秀奖:071《Mask》、073《Forever Friends》、075《情感陷阱》

最佳女主角奖:083宅女演员----陈焕容

最佳组织奖:075班

最佳技术奖:083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