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与四会市城中街道五所学校建立“三下乡”实践基地

时间:2009年06月04日 点击:

6月3日下午2:00,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宗勇带领六名学生到四会市城中街道办事处所辖五间学校进行暑假“三下乡”基地考察以及签约。在城中街道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这次开展暑假英语夏令营的四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初步了解了这些学校的教学设施等的相关情况。

考察结束后,城中街道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教育学院的代表们在会城中学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这次暑假英语夏令营的开展事宜。双方对活动中教学设备、学生和活动班级安排、下乡时间和下乡大学生食宿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且签订了协议书。

四会城中街道学校开展暑假大学生“三下乡”实践,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开展城乡互助合作,促进城乡交流,实现城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号召,把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带到农村去,服务基层。在乡村学校开展英语夏令营,有利于提高农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克服“哑巴”英语的现象。在活动中,当地的学校会安排老师协助下乡大学生开展活动,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对于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学习实践的好机会。在具体的英语教学实践中,相信大学生们会真实的体验到真正的教学,这对以后的学习和经验积累都有积极的意义。这次英语教育学院和四会城中街道学校共同开展的英语夏令营活动是真正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相信在主办方和协办方的共同努力下,暑期英语夏令营活动一定可以圆满成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