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城乡互助,共促发展”

时间:2009年05月22日 点击:

5月21日下午,“城乡互助,共促发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工作总结暨交流大会在我校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以来,我校与肇庆四会市、端州区,以及惠东安墩镇108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一帮一”结对共建活动的情况,展示和交流了在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隆重的大会之后,各结对支部分头进行交流。在学院会议室,我院党委书记袁长青、院长周富强、副书记易宗勇及6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与来访的四会市城中街道办公室主任黄炳辉及其该街道下属6个支部书记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袁长青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全体党员对城中街道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袁书记对去年与城中街道6个党支部的互帮互助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英语教育学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尤其是英语教师资源,可以利用这一优势,解决当地英语老师稀缺,英语老师普遍水平不高的问题。袁书记强调,我院学生既是教育专业的学生,又掌握了较强的英语技能,可以通过在城中街道建立“三下乡”基地,让学生在暑假下乡支援当地的英语教育。与此同时,我们的学生也得到锻炼,获得实践经验。

黄炳辉同志对我院一年来对四会市城中街道各党支部的帮扶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一年来英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给了城中街道莫大的帮助,他热情邀请英语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志再次回城中街道考察和参观,期待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会议期间,大家高兴地了解到,城中街道去年在经济及社会建设各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就,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对此,我院领导深表欣慰,并鼓励城中街道党员群众万众一心,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更出色的工作成果!

周富强院长指出,英语教育学院和城中街道各支部结对合作以来,互帮互助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这是我们必须肯定的。但是,这项工作还存在着不足,比如双方还缺少实质性的沟通交流,我院党员缺乏基层工作的经验等。他强调,我们必须好好利用此次互帮互助活动的良好机遇,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加强联系,以求工作达到更高的水平,取得更明显的成效。

随后,易宗勇副书记就今年暑假派学生到城中街道开展“三下乡”活动跟对方交换了意见。他首先感谢城中街道党政领导,同意接收我院40名学生前往城中街道下属5所中小学进行义教活动。他表示,这是一项互惠互利的工程,我院有信心今年开个好头,把这个“三下乡”基地建设好。

此次交流会在探讨了党建工作相关问题后圆满结束。会后,我院领导诚挚邀请城中街道客人一起合影留念,并提出“加强合作,友谊长存”的美好期许。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