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清明节中共三大旧址重温党史党誓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2日下午,响亮而整齐的声音在中共三大旧址广场回荡,二十五名来自英语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在此举行清明节重温党史党誓活动,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怀和决心。

中午两点整,学生党员队伍就已抵达作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首先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馆内提供的丰富的党史资源和陈列的大量的文物,向学生党员们展现了我党领导人革命和建设的光辉。组织委员作为讲解员,向支部其他成员一一讲述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的历史背景、“三大”决议及影响等历史知识。

随即,学生党员们体验了馆内配备的现代化的光电能仿真场景、投影及互动游戏,在亲身体验中接受党史教育。展览中逼真的人物硅胶像、油画像,以及复原场景、会址沙盘和大量历史图片让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我党的历史时刻,如中国共产党第三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分工会议的复原场景直观重现会场历史,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印象深刻。

下午三点整,宣誓仪式开始。二十五名学生党员们排列整齐,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向国旗和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词带着青年党员们的豪情壮志在会场遗址广场上空久久回荡。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歌声嘹亮,汇聚成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全体党员激情满怀,心潮澎湃,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这首歌再次在青年党员们的心中回旋。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组织了有关中共“三大”的抢答互动活动。支部分为六小组,同学们对各个问题踊跃举手竞答,现场气氛热烈,支部为抢答多而准确的小组赠发了小奖品。紧接着,支部组织大家分享今天重温党史党誓的感受,如有同学提及奏唱国歌环节,认为“唱国歌的时间虽然不到一分钟,但却意味深长,振奋人心”,有同学认为“重温入党誓词更能感觉到一份责任和使命感”,更多同学分享了重温中共三大相关历史后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追思和怀念。

最后,同学们来到整修后的春园,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的复原地址及各领导人的住所。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清明节前夕,英教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组织此次重温党史党誓活动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现在国家已逐渐繁荣富强,但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青年党员仍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只有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才能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作出新的贡献。重温党史党誓,唱响国歌,凝聚力量,书写新的历史。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