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爱心扶贫,走进清远――记英语教育学院党委赴清远落实第一期扶贫开发工作

时间:2010年04月18日 点击:

扶贫开发联系点工作始终牵着我们的心。2010年4月15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帮扶活动精神,切实促进困难农户脱贫致富和持续增收,帮助困难农户“脱贫不返贫”, 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与英文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一起带领各教工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深入到扶贫开发工作联系点——清远市清新县河东村落实扶贫开发工作。

英语教育学院书记袁长青、副书记易宗勇和支部书记们实地察看了该村的学校建设、文化设施、村容村貌等情况,为当地的一所小学赠送了油画以资鼓励,并与该小学学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给当地小学赠画

紧接着,党员们冒着风雨,踏着泥泞的小路前往贫困户家中。恰巧在路上遇到了正要出去的其中一户帮扶农户。为了不耽误该农户的工作,党员代表先给他赠送了慰问金。

给扶助对象赠送慰问金

然后书记和党员代表们继续深入到其中1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户发展经济项目脱贫致富出谋献策,并与贫困农户一对一签订了《扶贫开发农户合作协议》,为他们送去了6头号猪苗和6袋饲料。

与农户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期间,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与帮扶农户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合作时,朴实的农户也热情地用自己种的花生和当地的擂茶招待了我院代表。

与村委书记及帮扶农户合影留念

这一期的开发工作,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筹集到的基金将用作为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开展养殖畜禽的启动资金,为其购买猪苗、饲料,提供信息服务、技术资料及产品销售的协助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产品的销售,而农户负责养殖管护。村委会对农户的经营管理进行监督和协调,最终的销售利润50%用于扩大再生产,50%归农户自行支配,使帮扶农户的农村家庭农副业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帮扶农户在经济上获得实惠,保持后续的发展,达到脱贫致富,解决好农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