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到四会“扶困助学”

时间:2009年12月13日 点击:

12月10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委员一行18人,在党委书记袁长青的带领下前往肇庆市四会城中街道与对口支部开展“城乡互助,共促发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下午3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城中街道党委办公楼,城中街道党委相关领导对我各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党委一行访问受助学校

稍作休息之后,各支部分别前往对口支部开展工作。此次活动有以下三个行程:(1)听取各对口支部对开展城乡结对互助工作的工作证报告;(2)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3)考察各基层小学的教育情况并捐赠助学金与文具。

袁长青随同办公室支部前往对口支部之一——河西村开展“一帮一”工作。在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河西村村委书记曾庆通主持召开了河西村关于开展“城乡结对,互帮互助”的工作报告会议。会议上,曾书记介绍了河西村的人口、农业生产、教育建设等基本状况。曾书记介绍道,河西村自从开展“城乡结对,互帮互助”活动以来,加大解放群众思想,开展循环农业,除了种植柑桔,更增加养鱼贩鱼的生产活动,村民收入比往年有大幅度提高,村委年收入达60万之多。袁长青书记充分肯定了河西村村委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鼓励河西村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率领河西村民继续解放思想,寻找多渠道致富方式,争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更大成果!

随后,袁长青书记和曾国华主任代表学院党委慰问了一名93岁高龄的老党员、一名单亲家庭母亲和一名贫困学生家长,并向他们捐赠助学金和生活用品若干。还考察参观了河西村唯一的一所小学——河西小学,听取了该小学巫校长介绍小学办学和发展的现状,并向河西小学捐赠了办学助学金和一批文体用品。

袁长青书记向学校捐赠办学助学金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城乡互助工作,教育学院党委还将于明年初到对口村支部参加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

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