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613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作“浅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骆银花从“如何理解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实践成果”“对党员干部的启发”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她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到 “中国梦”战略布局中去把握,把纠正“四风”问题作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努力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顶层设计,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她还介绍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方面的党规党法、方式方法和实践成效,呼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个人修养,树立反省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骆银花作专题报告

 

林绍雄解读了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其有关要求,对学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林绍雄强调,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主体责任,守住根本任务,落实制度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要求,将工作做到前面,将全面从严治党同加快高水平英语师范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结合各部门、各支部的具体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做出实效、创出特色。

林绍雄讲话

 

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林绍雄传达了学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的重要性,对党支部在筑牢政治根基、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把关、严明政治纪律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并布置了学院党建工作坊和庆祝建党101周年相关活动。他强调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标杆”意识,严格自我要求,既要高标准推动具体工作,也要带头遵守规矩纪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质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汇报本学期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建特色、品牌活动、规范化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等工作情况,就相关经验做法与问题不足进行了研讨交流。例会明确了2022年学院党建的主要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党委将针对支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加强检查指导督促,根据支部工作的实际需要继续加大关心支持的力度,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