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讲座:传承优良作风,培育良好家风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519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讲座,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传承优良作风,培育良好家风”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主办、第二教学部党支部承办,线下会场设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线上会场通过腾讯会议实时互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骨干教师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张丰清作主题讲座

 

张丰清运用丰富的史实材料,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充实的党风作风家风教育课。他介绍了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的特征和表现,指出传承作风、培育家风的现实紧迫性,提出党员要做到作风和家风的良性互动。张丰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团结-批评-团结、独立自主等优良传统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四风”问题,强调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三严三实”,努力做到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谈到如何培育优良家风时,他通过大量历史人物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事例,介绍了近现代史上和党内的优良家风典范,表示好家风蕴涵正能量,一定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记身教重于言传,要从“我”做起,将读书当作修身齐家的重要方式,保持与时俱进、持之以恒,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活动现场

 

林绍雄在作活动总结时指出,张教授的讲座是一堂精彩的革命历史课、党风作风教育课、家庭教育艺术课,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继承弘扬优良作风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注重培育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引领全体师生崇德守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初审:陈英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