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四说四史”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10月4日,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四说四史”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参与会议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骆银花,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9名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员。

 

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宋紫煜作为广外宣讲团成员代表做了宣讲活动。她为大家阐述了“联大西迁”与“红军长征”两次伟大的“长征”,并以数字“3”勾勒两者的同异,从人员构成、核心领袖、地点、空间四个角度进行阐释。如今,中国也正进行着社会主义建设新长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宋紫煜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赓续联大的“中国不亡,有我”的精神,庄严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多位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发表了感想。王巧和潘倩倩都指出党员应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盼盼、揭嘉慧与韩艺笑联系英教学子学习与从业的实际,号召大家要以言传身教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时代的参与者;周潇峰则从陈寅恪的事迹中得到感悟,认为学术研究要打破束缚,不能为功为利为名。

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骆银花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党史不分时间,一直在路上,同学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党史是为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明确学习奋斗方向,永远跟党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