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思政大课堂:弘扬兵团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图文:刘臻嵘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56日,作为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思政大讲堂”,传承五四精神,高扬爱国旗帜,绽放青春梦想。讲座由院长董金伟主持,党委书记杨敏生等领导出席,学院副院长、前援疆干部陈金诗以“弘扬兵团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向两百名青年师生分享了他的援疆岁月。

 

学院院长董金伟发言

    董金伟指出,英教师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挑政治使命,在接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大家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和榜样。陈金诗同志响应党的号召,参加中央组织部、团中央第1920批博士服务团援建新疆,用专业所长为建设新疆贡献力量。学院学子2017级陈懿婷,通过选拔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援疆支教,将专业所学服务于新疆教育。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精神坐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任务,他勉励和号召英教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国家的大局、党的事业发展、时代的使命结合起来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和定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副院长陈金诗作主题讲座

陈金诗结合自身挂职第六师五家渠市副市长、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两年难忘工作经历,向听众着重介绍了新疆兵团的历史意义、战略价值,分享了学习、践行兵团精神的切身感受和宝贵经验。他介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中形成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生动写照,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部兵团屯垦戍边史,就是一部为国牺牲、热爱祖国的历史,是一部献忠诚、献智慧、献青春、献终身的鸿篇巨制。陈金诗还讲述了魏德友、马军武、孙龙珍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并结合挂职时在教育改革、招商引资、就业创业、科技扶贫等领域的所见所闻,向青年师生展现了兵团人从白手起家到首次创业,再从二次创业到新时代,始终践行无私奉献,始终弘扬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他深切寄语英教学子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兵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思政大讲堂现场

 

参会师生表示,陈金诗同志用专业所长服务国家战略,着眼大局讲担当、矢志不渝讲坚守、舍弃小我成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而兵团精神更是一笔宝贵财富,过去是推动兵团事业不断发展的主要动力,今天是激励青年一代不断前行的强大推动力。作为青年一代,要在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