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开展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

刘晶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4月,为号召全体英教人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增强体魄,积蓄能量,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学院工会开展“笃信念 强体魄 跟党走”主题系列群众性活动。

422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广东新中体育集团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暨业务交流活动,活动以温党史不忘初心,强体魄永跟党走为主题。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张倩,院长助理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林森,学院慢跑协会会长刘亮星广东新中体育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龙家彬、集团合伙执行人閤宝成,以及两个单位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和健康专题讲座环节,赵林森分享了二部党支部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通过体育活动学习党史知识、领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

 

 

新中体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就连为本次活动致辞,龙家彬题为新中体产业之路暨马拉松与健康的讲座,向大家讲解了马拉松基本知识、解析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和趋势及跑者最关心的装备、跑姿、饮食、燃脂等小知识。

讲座结束后,慢跑健身活动在生物岛绿道拉开帷幕,活动分慢跑组快走组环生物岛绿道进行跑步或徒步。绿道全长6.6公里,沿途绿树成荫,风景优美。为保证慢跑活动顺利进行,沿途设立补给站,提供饮用水、运动饮料、能力食物,由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为跑友们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活动保障,让奔跑更有力量;同时还做好安全防备措施,为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完成环岛打卡任务的跑友们获得了学院工会精心准备的定制服饰和马拉松纪念奖牌。

 

 

参加活动的教师还参观了新中体集团党建活动室和健身室,了解该企业的创业史、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其独特的企业文化。

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参与活动让他们感到格外高兴和骄傲完成长距离慢跑需要勇气、毅力坚持这次珍贵的体验也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勇于挑战自我。学院工会、第二教学部党支部、学院教工慢跑协会具体承办本次活动,活动获得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支持。

 

415日下午,由英教学院羽毛球协会发起,由英教学院、经贸学院、信息学院工会三院工会联合举办的羽毛球混双友谊赛于南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工会主席张倩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常吉出席了活动

 

 

张倩在致辞中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英语教育学院工会幸福学院建设品牌活动。比赛分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制,三个学院的男女老师跨学院抽签进行搭档,既挥洒了汗水,又收获了友谊。比赛历时三个小时,经过24场激烈的对决。赛场上,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创先争优、敢打能拼、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了身心健康,凝聚发展力量。

 

415日下午,英教学院网球友谊赛于南校区网球场拉开帷幕,本次网球比赛由英教学院网球协会承办。杨敏生鼓励党员同志和教职工们进一步发挥工作的热情和劲,将敢于进取、奋勇争先、坚强刚毅的体育精神带到工作中。比赛分为男单组、女单组及混双组别共3个竞赛项目,3轮小组赛两轮交叉赛共6场比赛,比赛历时 3 小时。副院长工会主席张倩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群众性活动中,目的在于增强学院教师的思想素质和政治意识,提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于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之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