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唯物辩证,争当时代先锋”辩论赛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点击: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水平,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英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学习唯物辩证,争当时代先锋”辩论赛决赛于4月25日晚上七点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出席,并一同与学院刘之远老师、连希老师及党建指导老师迟殿凤、团委书记刘博洋、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热米莱·哈斯木、2020级朋辈导师负责人陈妍霏同学共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成员、2019级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骆银花书记致辞

骆银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辩论赛的辩题非常具有哲学意义,并从自身学习体会呼吁同学们要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思想。她希望本次活动能有效增强同学们对“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解,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进入决赛的正反方四支队伍就“学生就业压力大对于成才的利弊”以及“在青年拼搏的道路上,奋斗和机遇到底哪个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论辩。双方辩手紧扣辩题和现实生活实际,旁征博引,对两个辩题做出独到而深层的分析,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

 





         刘之远老师进行点评 


刘之远对本次辩论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同学精彩的表现,本次辩论的话题都是当代大学生应该思考的一些问题,辩手的表现也很是出色。他希望同学们以后注重辩论的哲理和升华,提升辩论中的本体思维意识、辩证思维意识、证据思维意识和方法思维意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赛旨在将理论知识、时代精神与辩论热情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在辩论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