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6实习经验交流会——薪火相传,真情无限

时间:2009年11月03日 点击:

11月2日讯 今天晚上7点,我院就业服务部在F315主持召开了06级实习经验交流会。8位实习归来的06级师兄师姐们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验。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自由答疑两个环节。在主持人张涤非的介绍之后,师兄师姐们相继上台经验分享。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有些立足于自己的专业,在省实、中山广外附设外校、深圳外校、广州五中等学校做实习老师。他们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各实习学校的概况及其英语教学情况,并以自己亲身听课、讲课的经历以及与师生的交流沟通传授了大家很多实用的教学方法与技巧。有些则跳出英语教育专业的限制,到贸易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培训中心等单位做实习生与助理。会上,他们介绍了他们的应聘过程和工作内容,并在求职途径、应征技巧和工作态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项。此外,师兄师姐们分析了英教学子在求职竞争中的优势与不足,针对如何进行大学以及人生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对师弟师妹们的发展表示期许。在师兄师姐的精彩解说之下,现场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在随后的自由答疑环节,师兄师姐还与师弟师妹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流,并详细、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各种问题。

本次交流会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大家都表示对未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规划。

陈若浩激情澎湃的演讲

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

面对面亲切交流

会后合影

出席嘉宾:

赵婉青(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 (公立学校)

郑婉(中山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私立学校)

傅淑丽(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林俊鉴(广州市第五中学)(公立学校)

陈若浩(广州市培贤教育培贤学校)

张亮(广东省远东太平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实习职务:采购)

陈静( 毕马威华珍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第七审计部)(实习职务:审计实习生)

元爱清(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实习职务:项目助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