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8实习】英语教育学院广州四中实习总结暨感谢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09年01月05日 点击:

2008年9月25日下午4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學英语教育学院第一届实习生四中实习队总结暨感谢大会在广州市第四中学的会议室隆重召开。与会的领导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學英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长青、副院长董金伟、四中实习队带队老师黄辉,广州市第四中学副校长陈秋兰,教导处主任余英,以及四中的各位英语指导老师和实习生。

今天的广州市第四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示范学校、广州市青少年发明创造特色学校、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示范学校、荔湾区英语特色学校和区信息资源中心。此外还多次荣获“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市、区优秀基层党组织”、“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广州市普教系统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单位”、 “广州市花园式学校”、“荔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荔湾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荔湾区‘双拥’标兵单位”等称号。

广州四中占地面积276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986.6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14.8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4.43平方米。四中校园布局合理,建有教学楼、实验综合楼、体艺馆、游泳池、生物园、地理园、龟岗生态保护区、生物实践基地等,以及全区唯一的校属“科技环保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广州四中共有教学班36个,其中高中教学班18个。

会议由廣外四中实习队队长張雯秋旨同学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主持人代表所有的实习生感谢广州四中为同學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然后袁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学院领导对四中的领导及老师们的深切关怀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以一些切身的经历经验指导同學们的教书育人工作,祝愿各位实习生能够走上从教的道路。

接着由两位实习生代表发表了这段日子以来对实习的一些感言。他们都道出了每个实习生的心声:真正的课堂与模拟课堂完全不同;在这段日子里,虽然被时间催着走,但是却过得很充实;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成就感;学到了在学校里永远学不到的東西……

袁书记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學英语教育学院为广州市第四中学赠送了锦旗,董副院长为各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广州市第四中学教导处余英主任也发表了对本次实习的感言。由于余主任是最近距离接触实习生的老师,随着她朴实的语言我们重新回顾了在四中一起走过的每一个瞬间,有苦有甜。大家都在磨练中成熟起来。

最后,陈秋兰副校长对此次实习做了总结。陈校长的真挚笑容与充满激情的讲话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的实习生。

本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學英语教育学院四中实习队总结暨感谢大会在一片感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附:

广州市第四中学简介

广州市第四中学地处西关,曾是佛教名刹西禅寺(建于公元1181年)的故址,留下了伦文叙、方世玉等文豪武俊的传说故事。1917年在西禅寺原址上建起的广州模范学堂标志着这一片土地告别了暮鼓晨钟迎来了琅琅书声。在其后30多年间,先后更名为第五十一小学、聚贤中学、导正中学、珠海中学等,1950年正式定名为广州市第四中学。因此被誉为“历史较长、环境幽雅、设备齐全、班子开拓、理念较新、教师善教、科研先进、质量日强、声誉日浓”的名牌完全中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