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第三期广外大-迪肯大学合作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11年10月22日 点击:

10月18日,第三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会议室正式举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Ian Robottom、英语教育学院院长霍海洪、副院长肖建芳、吴岩等领导出席了这一活动,吴岩副院长主持仪式。

霍海洪院长指出,国际化人才是时代的要求,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预祝他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obottom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项目的优势和澳方提供的多种资源,要求他们开拓视野,以积极主动、严谨踏实的学习理念开展学业,努力适应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模式。肖建芳副院长作为中方任课教师代表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并对他们的学习进行了指导。吴岩副院长就该项目的教材、课程安排、海外生活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仪式的最后,学生们向Robottom咨询了海外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中澳两方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排名前三的高校之一,在澳大利亚享有盛誉。我校与其合作培养教育硕士项目的全部课程在0.5+1年的时间内完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迪肯大学课程衔接、学分互认。项目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一流课程教材、优质教学师资,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培养融贯中西的教育人才,目前已经开展了两期,均取得良好的效果。据Robottom教授介绍,前两期学生不但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顺利取得迪肯大学硕士学位和国内硕士学历认证,个别学生还继续在迪肯大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我校派出的学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澳洲任课老师的一致赞誉,也给Robottom教授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10月18日下午,我校还与Robottom教授进一步探讨开展2+1.5+0.5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的实施方案,国际交流处易宗勇副处长、教育学院吴岩副院长、英语教育系主任柯晓玲以及外事协调员王晓雯参与了洽谈。双方在高效和愉快的气氛下审阅了合作协议,并提出修订方案。预计两校将于近期签订合作协议,届时我校本科学生也将有机会赴澳洲学习一年半时间,在总计四年的时间内获得广外大和迪肯大学双学士学位。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