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来访

时间:2012年05月16日 点击:

5月15日,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平怀林副校长的带领下到我院进行调研,同行的还有该校教学主任朱中友,办公室副主任李宁及我院07级校友、现为该校任课老师的李泓洁。霍海洪院长、林绍雄书记、董金伟副院长、肖建芳副院长、何伟儒副书记、曾国华主任及教育系主任柯晓玲、基础英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詹颖等接待了他们,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霍海洪院长首先向来宾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接着,平怀林副校长也介绍了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他说,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是深圳宝安区的一所占地10万平方米的公办学校,开办至今只有13年的历史,目前已是宝安区名列前茅的学校,去年宝安区的高考状元就出自该校。该校原只有高中部,去年才招收第一届初中学生,这批学生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就获得了宝安区英语科及总成绩第一名,在宝安区引起了很大的震动。该年级共10名英语老师,其中5名就是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毕业生,这10名英语女教师目前被他们称为“宝外拼命十女郎”,在她们的努力下打造了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特色,也打响了我院毕业生的声誉。

会议现场

宾主经过友好交流,决定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建立我院教研实践基地,并以此为载体,展开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平怀林副校长表示,今后每年将招收5名我院毕业生。他深情地说道: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的英语特色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毕业生。借助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支持,通过与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建立长期而全面的合作关系,宝一外将会真正办出英语特色,办成宝安区乃至深圳最有影响的外语学校。

平怀林副校长深情发言

双方商定,将于下月中旬择日举行教研实践基地的协议签订仪式和揭牌仪式。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