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广东白云学院来我校调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时间:2012年06月02日 点击:

得知我校获得教育部第三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单位,6月1日下午,广东白云学院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白云外语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5人,在战秀琴院长的带领下到我校英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同行的还有该院副院长沈纯琼、英语系主任刘毅、傅运春副教授以及网络技术中心肖主任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霍海洪,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董金伟、肖建芳,英语教育系主任柯晓玲以及办公室主任曾国华等在南校区英语教育学院245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富有成效的交流。

会议现场

调研会由林绍雄书记主持,白云学院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分级教学、分类指导、英语第二课堂的开展以及我校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等情况。霍海洪院长首先就英语教育学院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尤其回顾了去年我院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和演讲比赛中的获奖情况和今年以来我院工会活动有效开展的情况,强调了核心凝聚力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重点阐述了英语教育学院多年来一直践履的“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人性化、立体化”教育教学理念,强调该院努力凸显的“分级教学、基于网络的英语教学、专业英语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学生英语第二课堂”等五大特色和优势。董金伟副院长就我校大学英语中分级教学、分类指导的计划与实施,考试与评价体系改革,专业英语教学开展以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等问题一一做了介绍,强调了学院以大学英语教学为根本立足点、英语教育专业教学为发展增长点的教学定位,回答了我校如何开展学生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等问题,并就正在轰轰烈烈进行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我校2012年大学英语文化月系列活动做了简单介绍。

广东白云学院外国语学院来宾

白云外语学院领导也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和定位,并一再谦虚地表示,此行主要是向我校学习,通过我院领导毫无保留的分享和交流,他们有很大收获,并真诚希望我院能够成为他们长期的“大哥式”合作伙伴,经常性提供指导和帮助,这将对他们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调研会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