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肖建芳博士参加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第五届年会

时间:2016年06月26日 点击:

 

2016618日至19日,由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学习与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湛江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学习与教学学术”为主题,我院肖建芳博士参会发言并参加论文评选。

 

  开幕式上,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邵乐喜教授、湛江市开发区教育局邱黎明局长分别致辞,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致以欢迎和问候。华南师大黄甫全教授发表致辞,并就学习与教学学术的缘起与发展作了简要的介绍。

大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成果颇多,亮点突出,具有“参与面广”、“针对性强”、“生长点多”三大特色。

首先,参与面十分广泛。参会单位包括大学、中小学、教研院、出版社、公办学校以及民办学校等,代表分别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梅州、韶关还有湛江本地的高校教师、中小学一线教师。参会论文主题覆盖面也很广,有从理论层面探讨教授学术、教学学术和学习学术的,从大学教师专业发展层面探讨的,从中学生物、化学、地理等角度探讨的,还有从小学英语、数学等角度进行分析的。

其次,针对性强。学习与教学学术,实质上是促进学习者,或者说学生和老师都成为研究者。会议围绕“如何成为研究型教师、如何深化和发展有效教学、如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第三,生长点多。主要表现在三方面,创新重构了教育学的研究主体,创新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的发展方向,凸显教育学当中的知识创造与深度学习。

我院肖建芳博士做了有关外语学习深度法的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其论文Deep Approach to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被大会论文评审专家评为一等奖。

  本届年会得到了岭南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华南师大课程与教学系部分研究生同学的全情参与。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学习和教学学术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