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张骏宇参加适用语言学与多模态国际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点击:


我院教师张骏宇于201989日到11日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的适用语言学与多模态国际会议,聆听了国内外适用语言学领域和多模态研究领域的专家讲座,并在会议的小组讨论中宣读了论文“Moving from Multimodal Object Displays to Theme in Museum Exhibitions”。论文从社会符号学的角度,运用多模态语法,分析了艺术、历史、教育等博物馆专业语域的藏品展示,提出了博物馆展览的多模态语域分析框架,取得了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积极的反响和反馈。

三天的会议议程安排合理紧凑,为150多名参会者提供了一次思想和学术的大餐。89日上午,James Martin教授介绍了作为副语言的多模态研究的最新进展。89日下午,张德禄教授以“系统供用特征和选择在多模态话语构建中的作用”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张德禄教授的发言高屋建瓴的概括了多模态研究和适用语言学之间的渊源和关系。810日上午, Theo van Leeuwen教授作了大会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Functionality and Identity”,从风格的角度探讨了多模态资源为意义构建提供的可能。810日冯德正博士做大会发言,题目是“Analyzing Chinese Multimodal Discourse: Integrating Social Semiotic and Conceptual Metaphor Theories”。发言以中国的多模态语篇为例,介绍了社会符号学和隐喻理论之间的融合。811日上午,Kay O’Halloran教授介绍了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多模态研究运用到大数据分析在理论和方法论上的最新进展。

张骏宇参加这次会议收获颇丰。他通过积极参加三天的会议议程,获取了适用语言学和多模态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和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建立了联系,并得以结识和自己研究兴趣相近的学者,为自己的研究获取了反馈,并相互交流了研究资料。学院通过学术会议支助、讲座、辅导等多渠道积极支持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多出学术成果。学院教师在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webp.jpg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