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商务语言学暨跨文化商务沟通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点击:

2017111719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在广州组织召开“商务语言学暨跨文化商务沟通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外语学院承办。我院教师张骏宇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小组讨论中宣读了论文《语篇分析介入专业英语教材的优势-以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系列教材《科技英语》为例》。 

   会议从商务语言学的建设出发,邀请了国内外商务语言学研究的重要学者做主旨演讲,这些学者包括昆士兰大学的Yunxia Zhu教授、智利瓦尔帕拉索天主教大学Giovanni Parodi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郭桂航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许德金教授、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韩征瑞副教授等。他们从话语、文化和商务沟通等角度阐释和发展了商务语言学的内涵和外延,更为动态和全面的展现了商务语言学中商务和语言之间融合的优势和互补。 

   参会学者和教师来自全国众多学术型和技术型大学。他们在商务语言学的研究各有侧重。与会者不仅能够了跟踪本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而且了解了相关的商务领域和职业教育领域的新发展。 

 

我院教师张骏宇参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