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英语教育学院2016年大事记

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点击:

 

111日,我院召开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意在解决三位立项教师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提升研究和撰写质量。

326日,我院在北校区八教109会议室顺利完成首届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参加复试的6名考生中排名前四的进入拟录取名单,与另2名推免生共同成为我院2016级英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326-27日, 我院教师韩艳梅、肖衡碧赴京参加“外语教材设计与编写研修班”。

328日,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副校长来我院举办MAT3+1+1项目讲座,双方共同签署了国际教育协作的子协议。

3月下旬,我院党委成功举办“说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47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武侠的一半是女人:兼与西方准武侠小说比较”,由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区鉷教授主讲。

416-17日,我院十位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4月下旬-5月上旬,我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推出英语发展工作坊,邀请广外大云山讲座教授郑东萍博士开展系列讲座。

513日,我院第四届英语戏剧大赛“SEE剧大赏”在B8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5-6月,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年大学英语文化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5-12月,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526日,我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301讲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特邀清华大学曹莉教授主讲英国文学在剑桥大学的兴起及其启示;我院“英语教育大讲堂”第11讲在北校区七教举行,由我院访美归来的肖建芳博士主讲。

528日,我院教师韩艳梅、肖衡碧分别获得广东省第七届本科院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二等奖。

521日,我院教职工排球队获得学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第四名。

62日,我院“英语教育大讲堂”第12讲在北校区七教举行,邀请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副教授游晓烨博士主讲。

67日,我院与新东方广州学校签署实习基地协议,新东方广州学校成为我院新设立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616日,我院成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以及“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95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618-19日,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学习与教学学术”研讨会在湛江成功举办,我院肖建芳博士参会发言并参加论文评选。

75日,我院赴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和福永中学交流访问,并在福永中学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达成师资培训意向。

98日,我院承办的“基于形成性评价的英语教学改革”教师发展论坛在北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校级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以“基于信息技术的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教学实践”为主题参与了展示汇报。

910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教学楼G408举行。

914日,我院首届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举行。

917日,我院学生林苡、伍诗婷参加第四届广东省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923-25日,我院教师谢剑萍博士参加了在山西太原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英语写作与研究国际研讨会。

10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能力测试与评估学术研讨会在白云山校区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院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英语能力测试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David Carless和李清华二位教授做了主旨发言,晏子和蔡宏文两位博士做了工作坊。

1015-16日,我院张倩、刘建金老师参加了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的“道德发展与学校德育测评国际研讨会”,并分别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1026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举行,陈妹同志当选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任书记。

1020-23日,我院胡玉迎、王晓雯老师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亚太语料库语言学学术会议(APCLC 2016the third of the Asia Pacific CorpusLinguistics Conference series)。

1022-23日,我院教师李颖卉博士参加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16英汉语比较与翻译研讨会”,并在分会场汇报了她与导师的最新研究成果。

1028-30日,我院教师吴志春参加了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召开的第五届全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

115-6日,我院教师朱三毛参加了CSSCI论文写作高端论坛暨2016年华侨大学研究生论坛,并做了题为“现代汉语副名构式的认知机制研究”论文宣讲。

1111-13日,我院杨满珍副教授、梁丽老师参加了在浙江大学召开的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

1112-13日,我院教师张忆参加了在广东中山市召开的广东外国语言学会2016年年会。

1118-20日,第五届中国专门用途英语(ESP)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我院副院长陈金诗率领的ESP教学团队参加了此次大会。

1125日,我院承办学校云山沙龙第75讲,邀请英国York大学的DommicWatt博士举办关于“当代语音教学与研究”的学术讲座。

1126-27日,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厦门召开,我院陈红博士应邀参加,并在会上汇报了论文《所有的故事都是真的”—评怀德曼的编史元小说<法农>》。

121日,我院党委在南校区教学楼成功举办了“你听我说”首届党建微课比赛决赛,这也是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123日上午,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下午,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八角楼举行,我院学生林苡、戴智健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晚上,我院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十五周年院庆暨2017年迎新晚会。

126日,我院学生戴智健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季军及特等奖。

1211日,由我院承办的开平市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师资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此次培训分别在7月、1014-16日和129-11日开设3期,来自开平市辖区内2个街道、13个镇、9个管区的300多名小学教师参加。

1219日,我院第十一届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