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院史沿革 A Glimpse of SEE History

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

   

20013月,基础英语学院成立,由原大学外语教学部和其它学院的相关英语教学单位合并组建而成,下设四个教学部,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20014月,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成立,院长:李海丽,党总支部书记:蔡荣坚,副院长:霍海洪、胡青球。

   

20019月,学院选举产生了首届工会领导班子,主席:邵建民,副主席:陈亚罗,委员:齐湘燕、周小薇、郑燕梅、柯晓玲。

   

200112月,经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学校党委批准,基础英语学院党总支部正式成立。

   

20049月,学院按计划安排了40多位教师首批进驻南校区;在学校实行学分制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大学英语实行了分层次教学的改革实践。

   

200411月,学校确定我院成建制在南校区(大学城)办公;学院在南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英语奥林匹克趣味运动会,所有活动均用英语进行,学生在玩中用英语,在用中学英语。

   

20054月,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申办成功。

   

20055月,学院更名为英语教育学院,下设四个教学部和教育系。

   

20058月,学院成功承办了首届全国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暨教师发展研讨会。

   

20059月,教育系第一批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6个班共178名本科学生入学。

   

200511月,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双代会”。

   

200711月,学院承办了广东省第一届示范性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

   

20085月,学院党总支部升格为学院党委。

   

20087月,周富强同志成为学院新一届院长。

   

20089月,从2008级学生开始,全校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

   

20089月,教育系第一届准毕业生开始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教育实习。学院与广外外校、广州市西关外校、广州市华侨外校、广州市四中、五中、南海实验中学等12所中学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

   

200810月,学院获得培训本校非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的资格。

   

20093月,学院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办学,招收了第一批英语教育硕士学生。

   

20096月,学院第一届本科学生顺利毕业,就业率高达99.92%

   

20109月,学院与英文学院合作,成功招收第一批81名英语“双学位(双专业)”学生。

   

201012月,霍海洪同志成为我院新一届院长。

   

20112月,我校获批成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刘建达负责)。

   

20116月,学校成功召开首届专业英语教学研讨会。

   

20117月,我校大学英语系列课程获批成为省级精品课程(周富强负责)。

   

20119月,学院第一次经全院教师投票选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霍海洪,副主席:董金伟,委员:吴岩、张效珍、刘梦莲。

   

20119月,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产生,主席:吴岩,副主席:曾国华、周小薇,成员:王润梅、刘亮星、张德成、徐里居。

   

201110月,我院与迪肯大学合作项目开班并洽谈“2+2”合作项目。

   

201112月第二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我院院庆10周年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

  

院庆十周年

  

   

201211,董金伟同志成为我院新一届院长。

   

201311月,由我院承办的“TESOL 2013中国年会”在我校北校区六教学术报告厅举行。

   

201312月,由我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

   

201411月,首届广东省大中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高峰论坛在我校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

   

201412月,我院获批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目录外自主设置英语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

   

20155月,我院党委换届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G208举行,大会选出英语教育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齐湘燕、陈金诗、林绍雄、徐昶斌、董金伟。

   

20157月,我院第二届“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过去几年的工作报告和绩效工资分配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曾国华(主席)、周小薇(副主席)、齐湘燕(副主席)、刘亮星(福利委员)、张德成(文娱委员)、苏春(宣传委员)、徐里居(青年委员);教代会常设小组成员:熊涛(主任)、齐湘燕(副主任)、吴岩、权立宏、郭进军、刘亮星。

   

20159月,我院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第四届团学工作报告,选举出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五届第一任委员:林泽龙和赖钰盈、钟婉莹、叶芷君。

   

201510月,我院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召开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校友会。

  

首届英教毕业生带着电影回归母校

  

院庆校友回校探望

  

校友合影

  

20163月,我院首届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南校区院系楼进行。

   

20165月,我院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通过了省检查评估。

   

20169月,我院教育学(英语教育)首届研究生开学。

   

201610月,我校第二次教职工聘用合同签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